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管院学子张思怡NECCS获奖,英语竞赛原来并不难!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13


 2020NECCS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福建赛区总决赛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经过激烈的比拼,管理学院张思怡获得C类全国特等奖。对此,管理学院新闻中心记者部对张思怡同学进行了专访,她与我们分享了此次的比赛经验。



张思怡同学与我们分享了英语“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学习技巧:


 “多加练习是最根本的方法。”她说,平时加强听力训练,利用有声书APP听英语文章,如果觉得无趣,则可以听一些有趣的英语短篇原声故事,每天花一点时间听,让大脑习惯英语。而在做听力题时,一定要留时间先看题目,大概了解这道题听的是什么。


在“说”这一方面,张思怡强调在读之前一定要看准音标,知道正确发音,重复练习错误发音则是做无用功。


 “阅读做题时主要要理解出题人的意图”,张思怡同学的阅读技巧是从文章里找到答案,划出关键句子以便后续的检查,并且一定要浏览完整篇文章,以防遗漏关键信息。


写作最基础的是结构清晰,总分总结构是最稳妥的,论点清晰论据有力。“如果写作部分基础薄弱,可以多背几篇范文,以备不时之需。”张思怡表示,记一些优秀作文的句式对提升写作能力有很大帮助。


采访的最后,对未来想要参加英语比赛的学子们,张思怡同学也向我们分享了几点建议。


 “真题练习是非常重要的。”张思怡强调,每年的题型相同,做真题可以很好地熟悉题型。而在考试中,同学们经常会有时间不够用、卷子写不完的情况。对此,张思怡同学支招。“要先做自己有把握的部分和分值高的部分,不要因大失小。”同时,她告诉我们,拉开成绩差距的地方主要是翻译和写作,可以重点练习这两部分。


心态对考试的发挥也有很大的影响,她认为,“过程远远比结果重要,只有专注于过程,才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因此在比赛过程中,保持平常心,放轻松,能发挥得更好。


通过本次采访,我们在张思怡同学身上,看见了难能可贵的坚持、勇敢、一往直前,这些都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品质。希望张思怡同学分享的经验能够帮助同学们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少点迷茫,多点坚定。也希望在未来,能有越来越多的学子在比赛中崭露头角,取得成功!


图片:管理学院 张思怡
撰稿:新闻中心记者部 黄梓滢 潘丽莎

审核:管理学院 林艺真

编辑:新闻中心记者部 陈杉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