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回望历史长河,感受苏区精神 ——管理学院寒假实践队红色专项社会实践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2-23浏览次数:26


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建党百年。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号召,也为深入学习历史红色文化,管理学院“社会主义接班人”实践队成员游晨、朱琪琪、陈怡洁三人于2021年冬春交汇之际,前往三明市明溪县展开社会实践活动。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是福建省重点老区县,在第二次过内革命战争时期,属中央苏区二十一县之一,在历史上有着重要地位。中国革命战士曾在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带领下于此地展开了激烈的战斗,留下了光辉的足迹。

本次实践活动中,实践队前往了明溪县滴水岩红色旅游景区,缅怀了革命英雄纪念碑、革命纪念园和红军战地医院遗址,随后又走访了明溪县旦上村的东方军驻地暨归化之役临时指挥所旧址、归化之役战壕遗址群,最后参观了明溪县御帘村的东方军司令部旧址、爱国主义教育展厅、张载纪念堂等处。在红军村调研时,实践队跟村民愉快地交谈,感受到了革命老区人民对红军的深厚感情以及正在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建设中。

实地调研结束后,实践队成员通过实地照片、视频以及相关文献资料,一起对本次调研进行讨论与总结。在各处革命遗址,他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在各个调研地,他们更加深入地学习了滴水岩景区“革命遗址+红色景区”、旦上村“红色文化+生态文明”、御帘村“红色文化+古色文化”的乡村振兴模式。忆往昔,扬精神,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牢记使命,更筑辉煌,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撰稿:管理学院 游晨、朱琪琪、陈怡洁

    编辑:新闻中心 陈杉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