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比赛

  • 创新创业比赛

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选拔赛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0

一、大赛简介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84 )精神,推进院校供应链及相关专业建设,提高供应链专业人才培养水平,满足行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

大赛以供应链运营管理、供应链规划设计、供应链案例分析为核心思想,通过供应链运营实战、供应链规划实战、供应链案例分析等赛项,培养参赛人员严谨周密的思维方式、系统的思维能力和运营的全局观,提升团队合作和沟通协调等能力,促进教学相长,以推动新时代供应链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二、大赛赛程与参赛对象 

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嘉庚学院校赛分为报名、练习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练习赛和决赛进行“供应链运营实战”赛项比拼,国赛根据大赛组委会提供的数据进行案例分析。练习赛不计分,决赛为积分制,时限一周,积分前两名代表学校晋级国赛。

报名时间:3.29-4.1124

自由练习:4.12-4.18

积分决赛:4.19-4.25

参赛对象:比赛面向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全体学生,以队为单位,组队可跨年级、专业,每队4人。队员不得同时加入多个参赛队。






请扫描上方二维码报名(右)及进入大赛咨询群(左)


三、供应链运营实战说明 

参赛队使用比赛账号登录竞赛平台,模拟运营一家虚拟企业的供应链全过程。模拟运营周期为一年,竞赛以平台设置的虚拟起始日期为准,每 30 秒前进一天;团队的参赛人员在竞赛发布后可进行融资贷款、市场竞标、工厂选址、生产管理、产能升级、品质提升、供应商协议签订、原料采购、仓储管理、配送管理等环节的操作。每场竞赛开始前,参赛团队有 15 分钟运营规划时间,主要进行市场分析、客户分析、供应商分析、区域配套分析等,确定供应链运营整体思路。竞赛过程分为四个阶段,每个季度为一个阶段,每个阶段结束后暂停10 分钟,所有阶段完成后,系统自动根据各项指标进行评分。 


四、大赛奖项

一等奖(1

二等奖(1

三等奖(1

优秀奖(2

学分和奖励按学校统一规定申报




主办单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团委  

承办单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物流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