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企业运营仿真赛项校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4

2021328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经管#322进行了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企业运营仿真赛项的校赛选拔。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国家教育部,财政部开展的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公平,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培养新型创新人才而开展的一场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守德勤劳,工程创新,追求卓越,服务社会,制造强国,勇担当”。比赛一共有三个赛道,参赛队伍73支,一共292名同学,参赛学院有机电,信息,土木,管理,国商五个学院。

其中“超越队” 、“阿里巴巴”团队在校赛的73支队伍里脱颖而出,即将代表我校参加省赛。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选手们为这次的比赛付出了许多努力,工程创新,追求卓越,参赛队伍勇担当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赛后,我们对获胜的“超越队”进行了采访,“超越队”代表人陈彦表示:“在参赛之前,团队就已经在校外打比赛,到现今没有一百场也有八十场了。”可想而知,没有谁的面包是从天而降的,都是一场场比赛的经验铺垫出最后成功的道路。


谈及对这场比赛的感想,陈彦感悟到:“这一场比赛比之前的比赛要困难许多,一直有注意到旁边的队伍比分咬我们很紧,所以会有些紧张,但是大家相互配合的好,所以让这次比赛获得了成功。”可以看出,所有的参赛团队都在奋力追赶,即使暂时挫败,但是他们为了比赛而拼搏以及团结一致的团队精神不可泯灭。

超越队”也表示对于下一次的比赛已经有了一些规划,“省赛遇到的对手肯定会更强劲,我们会花更多的时间去准备,会认真总结这一场比赛还有哪些地方做的不够,之后会在私下准备一些比赛,找前面几个队伍再比一场,然后再总结。”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企业运营仿真赛项校赛完美落幕,这场比赛可能是一次结束,也可能是一次开始,无论如何都是一回难得的经历。对于所有参赛选手而言,它绝非是一次轻描淡写的过往。而对于非参赛的大多数人来说,它是一个值得我们去了解且学习的过程,是作为我们梦想、创意创新的启航。



拍摄:新闻中心记者部  熊钧羽、侯贺

撰稿:新闻中心记者部  黄梓滢

编辑:新闻中心记者部  侯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