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习榜样精神,感受榜样力量——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5》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386


       2021年3月26日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于下午16:30在主二#414组织观看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鼓舞党员同志主动学习榜样精神,感受榜样力量。

      《榜样5》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等形式,向我们讲述了先进代表张西京、张宏等人的事迹。众多优秀的共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展现了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了生命至上、舍生忘死、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观看结束后,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的观后心得。大家表示观看了关于最美逆行者的纪录片《榜样5》之后,内心一直难以平复,病魔无情,但人间有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的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危难时刻,“舍小我、为大我”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体现了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无私奉献。共产党人带头讲奉献,就能释放引领效应、传播效应,带动更多的人讲奉献。“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使人热泪盈眶。我们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共产党员产生由衷的崇高敬意,他们的选择、他们的身影、他们的信念深深地感动着我们。向死而生,百折不屈,医护人员、辅警、社区安保员等工作者主动投入到抗疫战斗中,为疫情防控取得重要成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也印证了任何时候有关人民群众幸福安康的伟大功绩都离不开优秀共产党员关键时刻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作为这个时代的青年党员,应将家国情怀融入不懈奋斗,切切实实服务群众,感恩回报社会与国家。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的突如袭来,让中国和世界都猝不及防。但是在党的决策部署、各级政府联防联控、人民的支持下最终扭转了局势。观看《榜样5》,是让党员们铭记榜样的力量、铭记抗疫精神,在未来将这些伟大理念进行实践,促进国家更好的发展。


编辑:新闻中心 陈杉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