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 专业简介

旅游管理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247

专业名称: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

  遗产保护、文旅融合、乡村振兴是当下的重大国策,本专业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要,重点培养文化旅游开发与现代文旅产业的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通过四年的理论学习和实训实习,学生将掌握三大核心能力——文化旅游策划能力、文旅产业领导能力、旅游项目创新能力,能够胜任文旅产业的产品策划、项目操盘、团队领导、企业管理等实务性工作以及数字化与智慧旅游、国际化与多元文化的工作环境。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国内外硕士学位。


主干课程:

1.管理类必修课,奠定商科的基础知识和经营管理素养,包括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原理、营销学原理等。

2.专业必修课,构建文化旅游学科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包括文化旅游概论、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会展概论、现代酒店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学等。

3.专业选修课,培养文旅企业经营管理的专业实操技能,包括文化项目策划、非遗保护与旅游利用、世界旅游地理、旅游电子商务、节事策划与管理、高尔夫俱乐部管理、邮轮实务管理等以及咖啡馆投创与管理、美育实践等系列双创课程。此外,学生还可选修电子商务、市场营销、金融投资、国际贸易、文化产业管理等专业的众多选修课。


毕业去向:

  毕业生能在国家各级文旅部门、各地文旅集团、现代文博行业、跨国旅游集团、会展与节事策划公司(MICE产业)、各类旅游景区以及创意餐饮、国际邮轮、高尔夫等现代休闲产业;也可以在经济、贸易、文化等部门任职;或选择到美国、英国、瑞士、新加坡和港澳地区等攻读硕博士学位后从事旅游管理、文化产业管理等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特色亮点:

第一,服务国家战略,就业前景广阔。复兴传统文化和实施乡村振兴是当前国家重大战略,文旅项目投资热潮高涨,文化消费市场需求巨大,为本专业毕业生提供了一个长袖善舞、经世致用的广阔舞台。

第二,实践出胜任力,个人快速成长。从大一开始学生就能走进企业、走近高管、走向创新创业实践,以及通过精彩纷呈的课程实训项目,掌握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合理的知识结构,奠定未来的续航能力。

第三,国外发展机会,长期职业生涯。毕业生可自由选择文化和旅游产业的众多职业,有更多的机会锻炼外语和跨文化交流能力,获得丰厚的长期报酬及精彩的人生阅历,具备出国留学深造和到境外发展的良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