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与MBA智库校企人才战略合作签约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11


 

2021521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与MBA智库在厦门市软件园二期MBA智库厦门总部隆重举行了校企人才战略合作签约暨实习就业基地挂牌仪式(以下简称“仪式”)。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院长黄山河、副院长颜明健、管理学院工商与项目管理教研主任朱泳、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孙忠旺、管理学院教师刘倩雯一行五人作为院方代表出席此次仪式,MBA智库创始人兼CEO倪其孔、MBA智库总编谢桂香以及MBA智库市场部总监李丽君等五人参与并接待此次与会的校方领导嘉宾。

双方希望通过此次校企合作,将管理学院丰富的经济管理类专业理论知识落地到具体的商业产品中来,让经济管理知识普及给更多热爱学习的人。与此同时,作为实习基地,MBA智库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更多职场历练机会,将平日所学加以实践运用,提升社会实践能力,为将来步入社会做准备。


图为 MBA智库市场部总监助理管理学院2020届校友高鹏飞


仪式由MBA智库市场部总监助理管理学院2020届校友高鹏飞主持,会议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仪式伊始,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孙忠旺介绍了嘉庚学院及管理学院校情、院情及校企合作情况,以及管理学院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和校友的情况。孙主任表示,“嘉庚学院美丽的不只是风景”,还有优秀的学子以及活跃在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


图为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孙忠旺


值得一提的是,MBA智库总编谢桂香,也是管理学院2008杰出校友,她作为公司代表为与会领导嘉宾介绍了MBA智库的基本情况、现有产品矩阵以及本次校企合作“大咖讲百科”的主要内容。谢总编指出,MBA智库15年来秉承“让管理者更优秀”的经营理念,围绕管理者的学习成长路径,提供全方位服务,帮助其提高管理能力,开拓视野,升华格局。同时,MBA智库也希望以本次“大咖讲百科”项目合作为开端,校企双方可以深入融合交流,共同探讨更多的合作方式,促进彼此赋能、相互成就。


图为 MBA智库总编管理学院2008届校友 谢桂香


仪式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颜明健与MBA智库总编谢桂香作为双方代表进行了合作签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院长黄山河为MBA智库授予“教学实习基地”的牌匾。


图为 签约环节黄山河、颜明健、谢桂香、倪其孔


双方领导发言致辞环节,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院长黄山河盛赞了MBA智库的发展以及倪其孔总经理的情怀精神,他表示此次校企合作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校企双方要充分抓住“新商科”的发展机遇,积极响应新时代学科发展,为之后更加深入的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为 教学实习基地授牌环节黄山河、倪其孔

 

MBA智库创始人兼CEO倪其孔表示,嘉庚学院科研团队的敬业精神使他深感钦佩,嘉庚学院“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求个性”的人才培养模式更加增强了他对双方合作的信心。倪其孔指出,未来双方可依托MBA智库平台,共建实习就业基地,在实现企业商业价值的同时,助力管理学院教学科研成果的产出。


图为 座谈环节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领导嘉宾


座谈环节校企双方积极探讨合作新方向,颜明健副院长指出,要充分发挥“新生代”大学生的思维创新能力,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积极发扬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推动校企双方深入合作融合。

图为 合影黄山河、倪其孔、颜明健、谢桂香


  本次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社会以及企业发展所需的优秀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


 

撰稿:MBA智库 高鹏飞(管理学院2020届校友)
   照片:MBA智库 梁冰怡(管理学院2021届校友)
   视频拍摄剪辑:MBA智库 闵长宁  

编辑:新闻中心 陈杉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