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 头条新闻

管理学院与南坑咖啡庄园共建实习实践基地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68


2021528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与漳州天绿咖啡食品有限公司在南靖县南坑咖啡庄园隆重举行了共建实习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漳州市南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张文章、副局长赖金来、南靖县南坑镇书记陈国明、漳州天绿咖啡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广和副总经理刘晨静和管理学院副院长颜明健、工商与项目管理教研主任朱泳、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黄俊毅、办公室主任孙忠旺等师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管理学院副院长颜明健作为校方代表与漳州天绿咖啡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广签约并授予“实习实践基地”的牌匾。



仪式结束后,校企双方人员及嘉宾在飘满咖啡香气的会议室进行了座谈。颜明健首先向漳州天绿咖啡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广对嘉庚学院管理学院的支持和认可表示感谢,接着他为嘉宾介绍了嘉庚学院及管理学院校情、院情、人才培养及校企、校地合作情况。颜明健希望通过此次校企合作,能够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让学生可以将所学理论知识用于实践,做到知行合一,在未来的人生发展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果。



黄文广对嘉庚学院“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着想,为学生争取更好的学习资源和条件而作出的努力十分敬佩,对校企合作的未来充满期待。他表示公司很愿意为优秀的“嘉庚学子”提供尽可能多的实习和锻炼机会,也希望公司因为有更多的年轻血液注入获得更好发展。



南靖县文旅局局长张文章表示他对此次校企合作表示十分支持与赞同。他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引进更多高校资源和专业人才,促进校企、校地合作与交流,帮助南靖县的企业突破自身的发展瓶颈,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样的合作平台获得更多、更好的学习和实践机会,与企业与地方一起迎来更美好的前景。

在交流中,同学们与董事长黄文广、副总经理刘晨静等人进行了热烈的互动,纷纷拿出各自简历进行了集体面试。刘晨静对同学们优秀的履历给予了积极评价,为同学们热情介绍了实习工作岗位,并邀请同学们到庄园进行参观。



本次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效整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社会以及企业发展所需的优秀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  

据悉,南坑咖啡庄园,隶属漳州天绿咖啡食品有限公司,建造于 2008 年,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咖啡展示馆,福建省首个咖啡观赏园,已成功注册“南坑咖啡”品牌。庄园坐落在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南坑镇,距离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仅 45 公 里。 园区占地 300 亩,这是一处集咖啡种植、咖啡加工、观光旅游为一体的休闲度假庄园。庄园创办人黄文广是是福建省政协委员,2010年作为台商代表曾被胡锦涛主席接见;南坑咖啡庄园被南靖县人民政府台胞事务办公室授予台湾同胞服务站,编号为001,并由时任国家政协副主席林文漪亲自挂牌。




撰稿:陈诗婷  林艺真 孙忠旺

拍摄:管理学院 李佳珺

视频:管理学院 洪森鸿

编辑:新闻中心 陈杉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