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天使”助学—— “小嘉云”线上课堂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0



2021619日下午2:30,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公共教学楼1号楼317室开展的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的“小嘉云”线上课堂圆满结束。

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全校招集志愿者,共计有30位志愿者,29名学生参加线上课堂活动,共顺利开展课业辅导7次。本次活动共分为1-3年级、4-6年级和初高中年级三个年级段,内容氛围线上课业辅导和线上课外拓展。与线下课业辅导有相同的内容,在形式上更多采用了一对一模式,使学生能受到更直接,快捷的解答。

由于疫情,本学期的课业辅导活动主要在线上腾讯会议平台上开展。在志愿者们的精心准备和学生的积极配合下,活动开展顺利。

在课业辅导工作中,志愿者针对学生们的课后作业以及有疑惑的地方进行辅导,学生们认真听讲,保持流畅沟通。在辅导小朋友的同时,也让志愿者们一起回顾了童年的趣味,科学趣闻,语文诗歌,数学解密,语言交流等。课外拓展内容丰富,志愿者们用心准备了绘画、折纸、你画我猜、找不同等多种线上小游戏。用不同的方式相互交流,轻松游戏。此次活动让学生学会如何与未接触过的人相处,提高了学生的交际能力,扩充了交往范围,找到新朋友。也让志愿者领会更多的志愿服务内容,提高志愿服务能力。

活动尾声,志愿者和学生们愉快谈论生活琐事,最后一起合影并于线上告别,相约下次相会。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本学期的课业辅导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厦门大学后勤集团漳州校区的大力支持和志愿者们的用心准备。从爱心公益出发,做有意义的事情,留住美好的回忆。





撰稿青年志愿者协会  李欢、邓世龙

摄影:青年志愿者协会  邓世龙  李欢  刘旖旎

编辑:新闻中心  陈杉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