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 头条新闻

物流管理专业师生深入调研漳龙物流园区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10

2021714日下午,在管理学院副院长许敬秋,物流管理专任教师刘威、曹光求的带领下,管理学院18级、20级部分物流管理专业学子参观漳州漳龙物流园区。据悉,漳龙物流园区项目是国家交通运输部“十二五”公路货运枢纽(物流园区)建设规划内项目,属于具有货运枢纽功能的综合服务型物流园区。

园区经理也是我院07级校友赵智先生热情接待管院师生,首先在大厅利用沙盘向师生介绍了漳龙物流园区的地理位置和设施的布局。随后前往会议厅进行进一步的交流。赵经理为师生介绍了漳龙物流园区的发展概况,并与师生就城市配送、物流金融、区块链和冷链物流等物流热点进行探讨,师生收获颇丰。



随后,许敬秋副院长向公司赠送纪念品,希望企业和学校有进一步的合作。企业也对学校有了更多的了解,赵经理表示非常愿意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进行人才培养合作。



在赵经理和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师生一行人参观了物流园区的部分区域,对永辉彩食鲜、美团优选和百世物流的仓储和分拣进行了解,实地观察到企业真实运作的流程。此次调研让物流师生收获满满,特别是物流专业学子对物流的运作有了更深、更直观的了解。




撰稿:管理学院 林家兴

摄影:管理学院 林家兴 林通

编辑:新闻中心 高宇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