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物流管理专业师生前往厦门东万晟和DELL公司调研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10

2021715日下午,20级和18级物流管理学子在管理学院副院长许敬秋、物流管理专任教师刘威、曹光求的带领下前往厦门市东万晟供应链公司和DELL公司实地调研。


下午3时许,调研队伍到达东万晟供应链公司,东万晟供应链公司总经理梁世江、销售经理陈楚生、人事经理何雅真等公司人员热情招待了我校师生。梁总经理致辞,热烈欢迎师生参观调研。随后陈经理就公司背景、运作模式以及发展历程作出详细介绍。期间,同学们踊跃参与活动并作出积极回应。交流会结束后,许敬秋院长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纪念品赠予东万晟贸易有限公司并合影留念。


随后,在陈经理和何经理的带领下,调研队友到达东万晟贸易有限公司物流园区仓库内部。许经理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仓库的设计构架、细节等方面问题。并就同学们提问的仓库运作模式、混合仓、智能化问题作出详细解答。最后许经理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食品仓、日化仓、恒温仓等,希望同学们可以充分了解仓库特点,学以致用。


调研尾声,三位经理带领调研队伍前往东万晟贸易有限公司直营店采购,同学们收获满满。此次调研不仅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供应链管理的重要性,也体会到步入工作岗位的职责所在,意义重大。

接下来,部分2018级和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学子在许敬秋副院长的带领下参观戴尔(中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组织文化以及产品特点。

戴尔科技集团客户端解决方案顾问吴蔓蔓带领师生浏览和体验了戴尔独特的解决方案,领略到集团在数字化生态、创新办公、数字教育、智慧城市、现代化数据中心和EMC存储解决方案的卓越成就。紧接着观摩了戴尔的智能制造,其高效、智能的生产线让师生印象深刻。


随后在客户访问高级顾问方英的带领下,师生前往会议室了解戴尔的人文与组织。方英女士向师生介绍了戴尔“零库存的奥秘”、“数据化驱动”、“客户管理”、“包容与激励”等师生感兴趣的话题,让师生对戴尔的人文关怀有了充分的了解,许多同学感叹于戴尔公司文化的具体和细致。

物流高级经理陈晓艳细心解答了同学们对于戴尔和第三方物流合作的模式和戴尔物流具体的运作流程的问题,让同学更加深刻、直观地感受到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在企业真实运作中的魅力。


最后,高级顾问方英和高级经理陈晓艳表示,很开心能和嘉庚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同学进行这样的交流,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物流管理的学子在此次参观后也表示深深被世界500强企业的实力所震撼,其人文关怀从愿景贯穿到访客的招待,其物流运作模式和大数据的应用值得大家好好学习。




撰稿:林通 林家兴

摄影:林通 林家兴 刘威(老师) 许敬秋(老师)

编辑:新闻中心 高宇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