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带上独“嘉”记忆,走上人生新征程!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16

窗外的蝉一遍遍吟唱着夏天的歌谣,属于夏天的歌单里一定有几首由毕业生们来演唱。396名管理学院2021届的 “人整理好行囊,即将踏上新的征程。

大学四年的时间里,每一位“嘉”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独“嘉”记忆,管院新闻中心的小伙伴们对管院的几名优秀毕业生进行了采访,分享他们大学四年的独“嘉”记忆。

 

以“嘉”为梯,登高望远

姓名:王逸文

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升学:上海海事大学

大学生活不止有学习,课余时间还可以参加社团活动,王逸文在大二时期参加学生会,这一段经历不仅让他的履历更加丰富,也让他认识到更多人,与伙伴们完成一些任务也锻炼了他团队协作能力以及交流沟通能力。

对于考研这条路,王逸文与我们分享,“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这个专业考取研究生难度值比较高,但本专业其他一些方向是不错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的东西比较丰富,所以可以选择的方向有很多。

在“嘉”四年收获的知识都是王逸文进步的阶梯,他说:“我会把本科学到的宝贵知识用在科研里,争取发一篇核心期刊。”

 

“嘉”给了我追求爱好的丰富条件

姓名:周诗雨

专业:旅游管理

现职:福州携程酒店业务助理

很多同学不太清楚学习与工作有什么样的区别,对于这个问题管院的小伙伴们也很好奇,周诗雨向我们解释:“在学校学习会有一条很标准的线,你到达这个线你会获得一些奖励,但是在工作当中这条线并没有那么清晰明了。在学校里学习和在公司上班最大的区别在于试错成本,在学校犯错误的成本真的很低,走上工作岗位之后我们可以犯错的机会真的非常少。”

 每个同学都会有自己喜欢或者感兴趣的事情,千万不要认为这些事情做了会对自己没有帮助,周诗雨都是通过自学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而具备较强的自学能力,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可以让你感到身心愉悦,应该牢记生活并不只有工作或者学习。不要担心自己会不会三分钟热度,学一阵子就放弃了,如果一直不去做才会失去发掘自己潜力的机会。而且学校资源这么丰富,可以好好利用起来研究自己喜欢的事物。

 

与“嘉”共同成长

姓名:王璐

专业:工程管理(工商项目管理)

现职:工商银行工作

王璐经过四年的在“嘉”生活,寻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方向,更加清楚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王璐已经拿到工商银行工作offer,但仍旧觉得应该在工作期间考取与工作相关的证书或者读研深造。

对于本科生和研究生之间的差距,王璐在找工作时感受到了,“之前觉得本科生和研究生也没多大差别,毕业了都是自己找工作。但是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发现,学历还是很重要的,好的工作或者工作岗位对学历的要求都是硕士生。”

 

“嘉”给了我工作方向

姓名:赵静怡

专业:旅游管理

现职:经营品酒俱乐部

大学四年的时间我们会遇到许多人,这些人当中总有一些会成为我们未来人生中的挚友,赵静怡在这四年中遇到了许多与自己志趣相投的人,这是她在大学四年中发现的巨大宝藏。同时,管院开设的一些特色课程例如品鉴红酒课,让她拓宽了见识,收获颇多。为之后从事这方面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喜欢给人贴上一个专属标签,甚至会给自己贴一些标签。赵静怡并不认同这种做法,“不要把别人贴给自己的标签当真,更不要自己给自己贴上标签,这样潜力会无法被发掘,很多事情如果不去尝试是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成功的。有感兴趣,想做的事情一定要去做,试一试,试着试着说不定就能成功。”

对于马上要投入工作的毕业生们,希望都如同王璐所说,在“嘉”学到的东西都是我人生的财富,我会好好利用这笔财富脚踏实地做好工作。

对于考研结束的毕业生们,有关于“嘉”的这段记忆,希望都能够成为你们人生中最无法尘封的片段,铺垫你们的漫漫人生路。



撰稿:管理学院新闻中心记者部 黄梓滢

采访:管理学院新闻中心记者部 熊钧羽 高宇菲 黄梓滢

图片:优秀毕业生提供

审核:管理学院 林艺真

编辑:管理学院新闻中心记者部 高宇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