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我院教师曹光求获首届全国物流与供应链专业教师职业能力竞赛特等奖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10

2021 12 19 日,管理学院教师曹光求在首届全国物流与供应链专业教师职业能力竞赛获得本科组-物流中心规划与运营赛点特等奖。

首届全国物流与供应链专业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比赛周期较长,前后有4个多月。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分专业实践和教学设计与实施两个环节,晋级决赛后除了初赛的两个环节,还增加了模拟授课和答辩环节。专业实践环节和今年的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大赛的平台一致,是模拟物流中心的规划设计与运营,曹老师一边指导两组学生参赛,一边积极备赛,两组学生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而教学设计环节是基于专业选修课《物流中心设计与管理》,在组委会提供的ITP平台上进行虚实一体化的教学改革尝试,对课程进行完整的设计,从教学大纲、教学设计到实施,答辩环节。最终坚持到答辩,得到了组委会评委的认可,很幸运获得最高奖项,而且可以申请教指委的“物流教学名师”。

据悉本次竞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391所本科、高职院校的600余名教师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赛事最终共决出特等奖 25 名、一等奖 37 名、二等奖 62 名,三等奖 66 名;根据竞赛奖励办法和奖项设置,特等奖和一等奖选手所在院校获得“教学创新典范奖”和“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