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乐享”沙龙第二期——如何打造心目中的女神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10

三月是女生的节日,如何打造心目中的女神?管理学院幸福人生辅导中心于3月10日在经管A#507举办了女生节特别活动,乐享沙龙第二期,邀请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教授张菊香作为嘉宾同大家分享“如何打造心目中的女神”这一话题。



沙龙一开始,张菊香老师用女神的照片引入问题——作为女神,我们应该拥有怎样的特质?张菊香老师认为,“首先要有良好的心境。”我们经常说“相由心生”,良好的心境会影响到我们的容貌的。每天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那么整个人会显得更有精气神,气色也会更好。

然而,想要成为一名女神,仅仅在面容方面下功夫是不够的,还需要在气质方面有所改善。那么做些什么可以让我们变得有气质呢?“广博地阅读书籍可以让我们的气质变得更好。”张菊香老师给出了明确的回答,“可以阅读自己感兴趣的书籍,也可以常阅读与自己专业相关的书籍,这都是提升自己的好办法。”



俗话说“人靠衣装,马靠鞍。”我们出现在别人面前时,服装展示占了很大一块,着装得体也是给人一个好印象的方法。“我们需要了解自己是什么样的体型进行服装搭配,不应该只追求潮流,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张菊香老师先给出了搭配服装的原则,之后又介绍了着装搭配的一些小技巧,“我们在搭配服装时,可以利用遮盖法、色彩弱化法、视觉平衡法这三种方法来缩小自己身材上的缺点,放大自己身材上的优点。”

“体态优雅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张菊香老师在说这一点时,为大家展示了得体的站相,坐相,也展示了一些错误的站相,坐相。在两相对比之下,大家感受到了明显的差异,也深刻明白了一个良好的体态能让观者产生更强的好感度。



最后一点,也是大家比较难做到但却非常重要的一点——情绪管理。相信大家都有心情不好的时候,那么在这种时候要怎么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不随意对他人发脾气呢?张菊香老师帮大家总结了以下方法:心理暗示法、注意力转移法、适度宣泄法以及自我安慰法。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合理利用这些方法来控制自己的情绪。

张菊香老师分享完自己对于“如何拥有女神特征”的看法之后,大家都积极参与讨论。许多同学关心的问题是:许多有用的书本是枯燥的,让人看不下去,那么我该通过什么方法去读这些书呢?张菊香老师对这一问题做出回答:“我们可以换一种方式读这些书。现在有许多听书APP,我们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听一听这些书。当然,现在网络上有许多博主会通过视频的方式,以一种更加幽默的方式让大家在舒服的状态下读完了一本书。这些方法都是很好的,我们可以尝试用这些方法解决困境。”

讲座的最后,张菊香老师提醒大家:在成为女神之前,需要健康的身体,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从外在到内在提升自己,才能最终实现女神的养成。

 



撰稿:管理学院新闻中心记者部 黄梓滢

图片:管理学院新闻中心记者部 农佳和

编辑:管理学院新闻中心记者部 高宇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