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九牧集团高管到“嘉”开讲“电商数智化”、举办专场校园招聘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79

202257日下午,管理学院企业高管进课堂电商数智化专题讲座在经管大楼#201顺利开展。此次讲座邀请到九牧集团电商零售中心赵强总经理作为主讲人,讲座由管理学院产学研中心主任张进川主持。



讲座伊始,赵强从电商的窥见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从事电商行业的相关经历。接着,对于平台电商方面,他由电商发展史开始介绍,详细地与同学们分享了抖音直播的类型多样化、直播电商多元化的发展趋势以及O2O新零售内容。随后,对于品牌电商方面,他以电商业务布局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切入点,介绍了九牧品牌目前电商业务模式,并以九牧京东家电专卖店为例,讲述了九牧对于未来无界零售的探索历程,给大家分享了应以产品为核心的理念。另外,还通过对比人工客服与智能AI客服的差别以及过去的电商设计与现在的电商设计等内容,全方面展示了电商数智化的趋势。



讲座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赵强以九牧的电商部门为例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赵强总经理还针对同学们可能面对的迷茫提出建议:建议同学们有机会可以到企业进行实习,多关注前沿的内容,了解电商未来发展的方向,选取一个感兴趣的方向和子领域进行研究。

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都表示本场讲座形象生动,干货满满,现场气氛热烈,在这次讲座中收获许多,对于电商数智化以及电商行业现状有了更深的了解。

值得一提的是,由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和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九牧集团校园招聘会也在当天下午同步进行。此外,在讲座和招聘会结束后,管理学院副院长许敬秋、党总支书记张菊香、教研室主任方建生、朱泳等人与企业代表就双方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管理学院一直致力于与优秀企业合作,为学生实习、实践与就业创造机会。20222月,管理学院与九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复合型、应用型与创新型管理人才的培养。本次九牧集团高管进课堂为学生开设讲座,并组织专场招聘会是双方合作的具体实践,希望以此为契机开启更多、更好、更深入的校企合作项目。




撰稿:管理学院新闻中心 陈诗涵 林艺真 孙忠旺

图片:管理学院新闻中心 熊钧羽 张文媛

编辑:管理学院新闻中心 高宇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