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258

2022510日,管理学院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相聚在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望百年、展望复兴、寄望青年,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纵论青春、青年和共青团,倾注关怀、激励和期待。学生会各部门在学习之后,都感触颇深。       

权益部: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让我更加明白,一个青年人应该有什么样信仰?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从五四青年的崛起,到生根发芽,再到如今的参天大树,无不体现着青春的力量是强大的,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要力量。

因此,我们身为年轻的一代,身上的使命是光荣且沉重的。因为中国青年人有时代使命、有责任、有担当、有国家情怀,通过实际行动来证明,将会比一切言语更有说服力。紧跟党的步伐,听团的指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地进步,成为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给人民带来幸福的人,为国家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外联部: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在岁月的推移下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日子。回首过去100年的历程,我们看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来的成长过程,而我们生在美好的时代里,是荣幸且骄傲的,因为我们共同见证了这伟大的时刻!如今的中国是东方的雄狮,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每一位青年人都是一匹黑马,应当勇往直前,不畏风雨,让青春裹上一层红色的光,坚定不移走下去。

体育部:

今年是共青团建团的10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的青年,我们要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将承担的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大会上给我们共青团提下了以下几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担当起青年的使命,就要知道青年的使命是什么,确立青春的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哪怕我们是微小的一小个。

组织部:

作为青年,我们就是国家的未来,党和国家的命运掌握在我们青年的手中。历史长河中每个时代的青年都承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如今中国梦的历史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要担起重任,不断以先进思想武装自己,用专业技术提升自己,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把自身命运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投身实践于祖国与社会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微薄力量,绽放青春之异彩。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愿以寸心报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吾以吾辈之青春,护我盛世之中华,愿民族之巅,薪火相传,百代不衰!


撰稿:学生会组织部 王瑜

图片:学生会组织部 朱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