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 头条新闻

管理学院师生赴厦门亿星软件开展访企拓岗暨实习参访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43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同时也为了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的实习就业渠道6月28日下午,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技术教研室主任周功建带队参访了位于厦门软件园二期的厦门亿星软件有限公司。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技术教研教研室部分老师代表和即将参加厦门亿星实习计划的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这次参访。

厦门亿星软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经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厦门“三高”企业;2020年认定为厦门市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2022年认定为厦门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国内知名的外贸行业ERP解决方案提供商。长期以来,亿星软件致力于为家居装饰品、五金餐厨用具、日用及工艺陶瓷、树脂工艺品、玻璃器皿、铁艺、木制、家具、家居用品、节日用品、玩具、礼品及赠品、工艺品等出口贸易及制造企业提供行业化、个性化的企业信息化管理解决方案,内容涵盖贸易、供应链、生产、财务、客户关系管理、OA、邮件、电子商务、移动应用、大数据等多个领域。该公司目前在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中筛选了首批三名优秀学生代表参与公司的实习计划。

在双方洽谈中,周功建主任向厦门亿星介绍了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以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在企业ERP软件实施方向的培养成果。参访过程中,厦门亿星软件人力资源总监施淑华经理向参访师生展示了厦门亿星的办公场所并介绍了厦门亿星软件的人才福利体系。在双方的洽谈会议中,厦门亿星的创始人兼总经理连文立经理对我院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专业培养内容予以了极大的肯定,并表示该专业的培养内容很契合公司对于ERP实施顾问人才的迫切需求,并表示厦门亿星将重视与我院开展校企合作,重视信管专业学生的实习和就业培养工作,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 

此外,通过这次参访,双方进一步探讨了未来的深入合作模式,一致同意在厦门亿星软件设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实习实践基地,并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中效仿厦门亿星在其他高校的“3+1”校企合作培养模式,结合信管专业的大三实践周教学制度,批量接收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大四的学生参与公司实习并择优转正。本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师生对厦门亿星软件的参访活动,丰富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的实践周实践内容,也拓展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就业渠道,对于进一步提升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技术教研室下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及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具有较大意义。




摄影:陈秋强

撰稿:陈秋强

编辑:新闻中心张肖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