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

  • 实践基地

物流管理专业师生赴厦门多威咖啡调研并举行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54


20226月29日上午,1419级物流管理专业学子在管理学院副院长许敬秋带领下前往厦门多威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多威咖啡,是多威集团旗下精品咖啡品牌,总部位于厦门。以下简称:厦门多威咖啡)进行实地参观调研,并举行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管理学院专任教师刘威、曹光求,教学秘书李林霞、杨欢,以及厦门大学EMBA读书会会长、合润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翁师德



此次参访调研,首先由管理学院副院长许敬秋与厦门多威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逸松分别代表校企双方进行授接牌。然后,在该公司咖啡事业部业务经理张建玲安排下,由工作人员带领全体师生参观了厦门多威咖啡的仓库和生产车间。在参观过程当中,许敬秋结合咖啡供应链的发展,以及全球咖啡供应链的运作模式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还给同学们普及了很多关于咖啡历史、产区、生长环境和品种分类的知识。



同学们在参观调研过程当中了解到了咖啡豆从采摘到加工处理的完整供应链,对咖啡的储存、拣选、加工有了更直观的体验。同时,也了解到咖啡对人体的好处、制作咖啡的器具和咖啡风味轮等等,还近距离观察到了很多不同品种、风味以及烘焙程度的咖啡豆,并且看到了精品咖啡豆的手工筛选过程,同学们还进行了手冲咖啡体验,真切的感受到了一杯咖啡的来之不易。


最后,在张建玲的耐心解答下,大家对疫情下咖啡供应链的变化、咖啡的质量管控、咖啡的分类存储和拣选以及咖啡的市场前景等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收获颇丰。张建玲表示,很开心能和嘉庚学院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同学进行这样的交流,欢迎大家有机会再来参观体验,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


许敬秋表示,对于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于兴趣爱好的深度学习,咖啡是一个很好的载体,同时咖啡产业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市场,人员需求旺盛,对于创业也是很好的类型,咖啡供应链涉及跨境采购,电子商务,物流,运营管理,市场营销,文化创意等多个学科和专业,实习基地的建立可以为多专业多学科提供实习实践的机会。本次的参访活动,既丰富了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的实践周实践内容,也加强了我院校企合作平台的建设,对于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在多威咖啡的大力支持下,管理学院物流协会同学于624日至625日开展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一届精品咖啡节,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撰稿:武千禧 孙忠旺

  拍摄:杨欢

  编辑:新闻中心 王宇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