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园区

华为来校分享“数字化转型之路”并现场招聘人才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75

2022年7月2日下午,管理学院副院长许敬秋特邀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工业云中国区解决方案部长、华为云工业互联网首席架构师彭坤民先生,在经管201案例互动教室,为物流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以及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学生,带来“华为的数字化转型之路”主题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华为云厦门创新中心总经理林金燕,首席架构师林雪鹏,客户经理余东生,架构师张翔,以及我院各专业教师代表。

 

 

讲座开始,管理学院副院长许敬秋介绍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彭坤民先生,并表示了热烈欢迎。本次讲座是教学实践周的重要活动,意在增强学生对目前数字化发展趋势的关注与理解,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迈进的过程中,承接智造的物流管理需与时俱进,进入数字化智能化的模式。这个讲座讲学生的开拓视野,增强专业认知能力。


 

彭坤民先生以“想要进入华为企业工作的同学请举手”作为开头,充分地勾起了同学们的好奇心。随后风趣的谈起自己在海外的经历。从打开华为文化的那扇窗开始,为学生展现了一个具有深层文化底蕴的企业。随后介绍华为的数字化转型是以工业互联网为主。随着新基建时代的到来,企业如何借力云、AI、5G、IoT、大数据技术,提升内部效率和对外服务能力,华为凭借全球先进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树立了“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的愿景。华为的数字化转型,经历了流程IT持续变革,进而迈向数字化/智能化。随后又为大家介绍了华为数字化转型的实践,以及服务典型企业的案例,内容丰富详实,师生收获颇丰。对于学生的提问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拨开了一层层迷雾。


在提问环节中,许多同学和专业教师在听了彭坤民先生的知识分享后积极举手进行互动。其中有一个同学提问到“物流专业的学生进入华为公司需要掌握什么技能?” 彭坤民先生回答道,“对于本科的学生来说不仅要掌握学习的方法,还要掌握一些比如python编程的技能,拥有这两项优势的你就会在未来就业当中崭露头角。”也有同学向彭坤民先生请教了“华为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进行了数字化转型,并能做得如此成功的呢?” 彭坤民先生表示,华为创始人任总是具有前瞻性的,他认为数字化转型是一把手工程,为了带领华为走得更远,他在2016年亲自挂帅走上了数字化道路。他还表示,数字化是时代趋势,华为要做万物互联的世界,但是需要一个平台,而未来数字世界的云将会在这之中产生巨大的作用。


随后华为云华为云厦门创新中心总经理林金燕介绍了该中心的定位和工作内容,并进行了现场招聘。

 

 

在师生的热烈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感谢彭坤民先生以及各位嘉宾在百忙之中来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为学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主题演讲。不仅与在座师生交流了数字时代的专业知识,同时也分享了提高自身的办法,期待同学们在今后对此次所学知识在实践中的运用,也期待华为公司与我校的进一步合作。



撰稿:新闻中心 马琳

摄影:新闻中心 王宇石

编辑:新闻中心 王宇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