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实践教学周】校企合作的“双向奔赴”:培养应用型人才,创造更多的就业优势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10

  

2022年6月27日早上9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的实践周活动正式开始,工商管理专业和工程管理专业(工商项目管理)与厦门MBA智库再次进行合作,本次实践周的动员大会在主2#310举行。


 

MBA智库是管理学院实习实践基地,本次实践周的合作是校企合作的重要内容。MBA智库于2006年创立,是一面向企业管理者、经管专业学习开放平台,它致力于总结出优秀的管理知识和方法,推动现代化管理知识的传播,为学习者提供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成长平台。


在去年管理学院与MBA智库首次合作开展暑期实践周活动的基础上,2022年管理学院与企业合作持续深化,旨在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企业的运行机制和岗位的需求变化,能够对未来就业方向有更好的把握;将所学专业知识服务于企业知识产品的创造,结合实践提升专业能力;同时,企业通过校企合作这个平台,参与到高校人才培养体系中,提前介入人才培养与选拔的环节,为企业未来发展储备合格的后备人力资源,形成共赢的局面。


实践周期间,工商管理与工程管理(工商项目管理)2021级同学完成MBA智库“大咖讲百科”栏目的词条撰写任务,系统梳理了人力资源管理及项目管理课程体系内容,听取了企业高管系列讲座,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教师与企业导师对学生撰写的词条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核,最终评选出6个优秀团队和12名个人获奖者,并进行表彰及奖金奖励。


 

此次实践周期间,管理学院向厦门众智创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MBA智库)创始人兼总经理倪其孔先生颁发聘书,特聘其为管理学院教指委顾问。本届管理学院教指委顾问均为校企合作企业高管,我们希望与合作企业通过多方位的深度合作,更好地发挥双方优势力量,进一步推进合作课程开发,从行业发展和市场需求的角度探索人才培养模式。


次实践周活动的顺利开展,既丰富了学生的实践形式,提升了专业知识能力,也为建立良好的校企合作提供了新的舞台,让企业了解了学校、学生,也让学生对企业的人才需求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学院通过与MBA智库等企业的交流与沟通,将根据人才需求变化,不断完善和更新教学模式与教学内容,培养企业所需要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不断提升学生就业的优势,改善就业状况。另外,校企合作有利于学生尽早接触社会,了解企业文化与工作氛围缩短学生社会化过程,形成更好的竞争力

 


撰稿:张永刚 施雨薇

摄影:工商与项目管理教研室

编辑:新闻中心 王宇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