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践教学

管理学院教师赴厦门风云科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7月4日,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带队赴厦门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与促就业工作,工商与项目管理教研室主任朱泳、管理学院就业工作小组成员张永刚及工商与项目管理教研室校企工作负责人刘倩雯共同参与了此次访问。


参访过程中,风云科技品牌总监毛颖首先介绍了公司的业务范围及发展历程,带领参访教师参观了公司新建的元宇宙体验馆、数字模拟中心等展馆,讲解了公司在数字技术、文化传媒、影视制作等多个领域的项目及成果。随后,人力资源总监刘京华介绍了公司的人员结构、公司文化建设及人才招聘现状,并表示未来将积极与我院工商管理、工程管理(工商项目管理)等专业在管培生、课题研究、产学合作、互助共建等领域展开合作,最大限度利用好双方优势,争取取得实际成果。


 

管理学院总支书记张菊香表示,管理学院非常注重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重视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培养,管理学院多个专业都可以与公司目前从事的业务进行很好的配合,相信大家一定可以在未来找到非常契合的合作模式。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朱泳从学生能力建设、培养模式优化等角度与风云科技高管进行了良好的交流,与会教师也就嘉庚学生特点、校企合作具体措施等方面展开交流,了解企业方的人才需求并听取了企业方对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议。


 

通过这次参访,双方增进了了解,对未来开展合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构想,提出未来可以选拔优秀学生进入公司开展管培生项目,实施长期实习计划,并最终选拔优秀毕业生就业工作。本次参访为工商管理专业及工程管理专业拓展校外合作企业提供了又一新的渠道,为管理学院未来多专业融合的校企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厦门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于2002年,总部位于福建省厦门市。厦门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新三板上市企业,厦门市十大科创板潜力企业,公司旗下拥有厦门风云智慧空间营造有限公司等多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是福建省文创行业领军企业,海西首批文化重点企业,福建省版权保护重点企业,厦门市软件园十佳企业,多次被授予ASIFA (中国)最高荣誉“金海豚”奖。

 


撰稿:张永刚

拍摄:朱泳 张永刚

编辑:新闻中心 王宇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