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

  • 就业服务

管理学院举办职业形象升级训练营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244


面对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学生们,如何才能成为职场中的C位新人,建立可信赖可喜爱的形象?7月4日和5日,管理学院举办职业形象升级训练营,邀请美善形象创始人李菁涵老师,为管理学院旅游管理2019级学生讲授色彩基础、职场着装和美妆技巧。





在这个眼球经济的时代判断他人价值最快的办法就是看他的样子100%优质形象=50%着装色彩搭配+20%配饰+30%妆容,色彩的表达从来不是简单的公式化组合需要根据每个人不同的形象特征如肤色的份量感清晰度等同时结合所处环境进行选择和搭配才能更好地展现个人与生俱来的好气质李菁涵从服务客人的实战案例分享,开启学生们对形象的新的认知和思考。



想要提升职业形象满足职场需求就需要了解不同的职场类型和特性。职场类型可以分为权威专业型职场、创意型职场和亲和型职场。权威专业型职场指律师、会计、投资银行等这些行业通常比较多金有句话叫离钱越近穿得越保守”,所以在着装方面的选择一般以具有专业感的正式西装为主创意型职场指广告、时尚设计、传媒等行业这写行业注重创新包容性高所以在着装方面可以更多元提现一些个性当然个性也是需要适度体现的亲和型职场一般指心理医生等需要散发亲和力的职业这类职业的着装选择可以更多的采用曲线曲线相比于直线更容易让人靠近。对于初入职场的新人们,选择一身适合且匹配个人特征的职业装,是赢得工作机会的最好开始。


会不会化妆是一个人能力的展现,化妆不仅能提升一个人的自信,也能助力职场新人在职场中获得更多美好的机遇。美善形象的资深化妆顾问,为学生们介绍了平时化妆容易触碰的雷区眼影显脏、眉毛颜色过重、粉底太白等无效的化妆不仅不能提升形象反而会让人的气质和状态降低顾问在现场为同学介绍了标准眉形、唇形、眼影的画法,同时选择了几位同学根据其特征现场上妆帮助同学找到适合自己的妆容




最后,李菁涵根据每位学生的个人风格,在色彩、造型和整体搭配等方面进行一对一指导。此次训练营让学生们获益良多。参加训练营的廖文滨同学表示:老师的教学介绍非常的专业和全面,让我受益良多,在色彩的搭配和穿衣风格的选择让我们有了很大提升。最后的实操课让我看到了许多同学不一样的一面,感到很惊喜。同学们纷纷决定今后要努力塑造职业形象,让自己能够以积极自信的心态去面对工作与生活!







撰稿:翁鸣鸣 廖文滨

拍摄: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王宇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