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 学术研究

管理学院与厦门亿星软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建教学实践基地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访企拓岗工作的初期成果基础上,713日下午,管理学院院长黄山河带领信息管理与信息技术教研室教师,前往位于厦门软件园二期的厦门亿星软件有限公司与该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进行授牌。

  

在签约与授牌仪式中,厦门亿星软件人力资源经理施淑华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厦门亿星的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机制。接着,黄山河院长与厦门亿星软件总经理连文立共同签署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与厦门亿星软件有限公司共建教学实习实践基地协议书。随后,由黄山河院长为企业进行授牌。

  

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如何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基础上,结合厦门亿星软件的人才需求和人才培养机制,有效推进教学实践基地的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双方一致同意在后续的校企合作过程中,重视管理学院学生的实习和就业培养工作,在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管理学院案例库建设、实习生推介方面进行长期合作,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

此次,管理学院与厦门亿星软件实习实践基地的建设,拓展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就业渠道,对于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升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技术教研室下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及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具有较大意义。

据悉,厦门亿星软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经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厦门三高企业;2020年认定为厦门市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2022年认定为厦门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国内知名的外贸行业ERP解决方案提供商。长期以来,亿星软件致力于为家居装饰品、五金餐厨用具、日用及工艺陶瓷、树脂工艺品、玻璃器皿、铁艺、木制、家具、家居用品、节日用品、玩具、礼品及赠品、工艺品等出口贸易及制造企业提供行业化、个性化的企业信息化管理解决方案,内容涵盖贸易、供应链、生产、财务、客户关系管理、OA、邮件、电子商务、移动应用、大数据等多个领域。


撰稿:陈秋强
摄影:陈秋强
编辑:林艺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