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就业

  • 实践就业

管理学院黄山河院长带队赴中外运(福建)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及实习基地挂牌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3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714日上午,管理学院黄山河院长带队走访了位于漳州开发区的中外运(福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外运(福建))。管理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游俊雄、教研室教师丁保国、陈梦、周丰婕、曹光求、刘威,教学秘书杨欢参加了这次走访。中外运(福建)总经理舒娜、综合部经理黄清等参与研讨会。

 

  

参访过程中,中外运(福建)综合部经理黄清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厂区分布和业务范围,带领参访教师参观了宝洁快消商超仓库、林德机械设备仓和国美电器大件物流仓,讲解了公司在城市仓配、公路干线运输和物流方案设计等方面的优势业务。随后,黄清经理详细介绍公司的矩阵式管理结构、自有资源、战略愿景、优势业务、拳头产品和客户结构,着重介绍公司完备的储备干部轮岗制度和晋升路径,良好的企业文化,以及未来在我校校招的岗位需求信息。

  

在双方洽谈会议中,黄山河院长向企业阐述了嘉庚学院人才培养的理念,管理学院的发展现状,提出在“新商科”背景下,培养新技术+商务应用的复合型人才的新举措。游俊雄主任介绍了物流管理专业的情况和培养人才的途径,注重培养学生较强的独立能力,鼓励学生参加竞赛和各种活动,让学生全景式发展,不断挖掘学生的容错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中外运(福建)舒娜总经理也介绍了企业作为行业领先的百年央企,有深厚的底蕴和良好的发展前景,表达了双方深化合作,实现双赢的愿望,同时,高度评价嘉庚学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务实的作风,希望向企业输送优秀物流管理人才。

此次调研走访还进行了我校与中外运(福建)实习基地的挂牌仪式,将在人才培养、参观访问、创新创业、实习与就业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双方还就招商局旗下开发区招商石化与学院合作进行了有益的交流。

  

  

据悉,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是中外运合同物流板块的旗舰,同时也是中国最具规模的合同物流业务公司之一。致力于建设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合同物流平台企业。202111月,中外运(福建)物流有限公司由招商局物流集团福建有限公司更名,有多位校友在该公司任职,获得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认可。

 

 

撰稿:刘威  

摄影:杨欢
    编辑:林艺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