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践教学

管理学院2022-2023学年“学科专业讲座”汇集(更新中)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20

一、旅游管理专业概览

讲座主题:旅游管理专业概览

主讲人:张文成

时间地点:20221011日(周二)下午78节,经管#310

讲座对象: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学生

主讲人简介:

现任漳州招商美伦山庄、漳州华商酒店总经理。

博士,福建省高层次人才,国家注册培训师。拥有国际饭店业高级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旅行社总经理资格证书、导游证、领队证等,曾任多家酒店管理公司高管和高星级酒店总经理。

华侨大学旅游管理学院MTA 指导老师;山东饭店业智库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

博士论文学术集《望江寻朴蚵厝人家——蟳蜅女族群认同与地方文化保护研究》入选2020年度中国旅游出版社之音榜十大理论著作,多篇学术文章在《中国旅游报》《饭店现代化》《中外酒店》发表。

 

二、金融科技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展望

讲座主题:金融科技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展望

主讲人:陈超辉

时间地点:20221012周三下午56节,经管#201

讲座对象:2022级电子商务专业全体学生

主讲人简介:

厦门大学技术经济及管理博士,高级工程师

主要研究方向信息系统管理,长期从事银行金融科技相关工作,曾任中国建设银行(亚洲)香港支持中心总经理、中国建设银行伦敦分行信息技术总监等职务,现任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金融科技部(数据管理部)总经理。

 

三、项目管理专业学生的未来进阶与发展暨项目管理专业入门讲座

讲座主题:项目管理专业学生的未来进阶与发展——暨项目管理专业入门讲座

主讲人:狄德海

时间地点:20221012周三下午56节,经管#207

讲座对象:2022工程管理(工商项目管理)专业全体学生

主讲人简介:

厦门摩尔实验室创始人、董事长兼总工程师。

九三学社厦门市委科技委副主任;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工程硕士校外导师;厦门理工学院硕士生企业导师。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企业管理博士班(在读);20多年的检测认证行业经验,在国家级科技期刊发表文章十余篇;获得了1个发明专利、12个实用新型专利、3个外观专利。



四、一线软件项目经理带你走进项目世界

讲座主题:一线软件项目经理带你走进项目世界

主讲人:杜华

时间地点:20221017日(周一上午34节,公1#310

讲座对象:2022级工程管理(工商项目管理)专业全体学生

主讲人简介:

 电子科技大学本科、工程硕士。

现任摩托罗拉移动互联科技(厦门)有限公司Android项目经理。二十多年深耕移动通讯行业,经历了无绳电话→2G→3G→4G→5G多款产品研发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参与了多款高智能机的项目管理工作, 主导了A700e/A630e/A766/S920的项目管理工作。作为应用项目管理的骨干人员,主导并推动了国内、海外项目多个apk 落地,以及整个VIBE UI 整体落地,主导了phoneX2/K720/AIO/alston/P1 tableyogablade II 等一系列LENOVO品牌,MOTO X/MOTO Z/MOTO 品牌的产品项目管理工作,被项目主管称之为速度和效率的化身。     


五、物流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展望

 

讲座主题:物流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展望

主讲人:林辉民 陈荣光

时间地点:2022年10月26日(周三)下午56节,经管#301

讲座对象:2022级物流管理专业全体学生

主讲人简介:

林辉民:香港盛源航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从业全球干散货航运16年,长期跟踪大宗散货如铁矿石,镍矿,煤炭,铝矾土的全球运输。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兼职教师。
陈荣光: 阿联酋航运公司厦门首席代表

  

六、大数据概念、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案例

讲座主题:大数据概念、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案例
主讲人:林子雨
讲座对象:2022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
时间地点:2022年10月31日(周一)56节,经管#301

主讲人简介:
 林子雨,博士,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厦门大学数据库实验室负责人,国内高校知名大数据教师,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系统专委会委员,中国高校首个“数字教师”提出者和建设者。2013年开始在厦门大学开设大数据课程,建设了国内高校首个大数据课程公共服务平台,平台累计网络访问量超过1800万次,成为全国高校大数据教学知名品牌,并荣获“2022年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主持的课程《大数据技术原理与应用》获评“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2020年国家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主持的课程《Spark编程基础》获评“2020年福建省线上一流本科课程”。
  


 

七、职业管理者的价值暨工商管理专业学生的未来进阶
讲座主题:职业管理者的价值暨工商管理专业学生的未来进阶
主讲人:狄德海
时间地点:2022年11月2日(周三)下午56节,经管#201
讲座对象:工商管理专业
主讲人简介:
厦门摩尔实验室创始人、董事长兼总工程师。
九三学社厦门市委科技委副主任;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工程硕士校外导师;厦门理工学院硕士生企业导师。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企业管理博士班(在读);20多年的检测认证行业经验,在国家级科技期刊发表文章十余篇;获得了1个发明专利、12个实用新型专利、3个外观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