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2022级学科专业讲座】张文成博士:“旅”和“游”——有趣且优雅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28

为了加强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新生对专业的了解,明确未来发展和就业方向,1011日下午在经管大楼310教室举办的管理学院“学科专业讲座”,漳州招商美伦山庄、漳州华商酒店总经理张文成博士给22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带来主题为:“旅”和“游”——有趣且优雅,张文成通过幽默风趣的讲解,使新生对旅游管理专业有了全新的认识。

 



张文成从大学教育、旅游管理学科的发展趋势、旅游的前世今生以及未来职业发展四个方面深刻地剖析了旅游管理专业的发展背景、现状以及就业前景,并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其对旅游业的看法。张文成特别强调了科学思辨精神对旅游行业的重要作用,希望学生努力提高思辨能力;他详细分析了“软技能”与“硬功夫”的含义和二者之间的关系,阐述了旅游管理者应该具备的硬功夫与软技能。同时,他提出旅游业的转型升级需要寻找并跨越其中的不连续性,给在场学生留下了思考的空间。

 



在互动环节,张文成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旅游是件很幸福的事情,我们应该去享受这个过程。”随着张文成此句话音的落下,本次讲座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讲座,不仅营造了一股浓厚的学术氛围,也使得新生对于旅游管理专业有了深入的认识,增强了专业学习的信心。

 


 

 撰稿:管理学院 叶珈妤

 图片:管理学院 闫冬松

 编辑:管理学院 何景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