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华为云开发者课堂走进管理学院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1

115日下午1430分,由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的华为云开发者课堂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公一#303顺利展开。本次讲座是由华为云技术有限公司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联合举办,旨在携手华为云技术专家走进管理学院,为同学们介绍AI技术的现状和前景。此处活动邀请的嘉宾有:华为云解决方案架构师张芳芳和李文海,华为云创新中心客户经理余东生。

  

  

   首先是余东生对本次课堂内容进行大体介绍,表明此行的目的是为了让在座的同学更深入的了解生活中人工智能技术的运用范围,同时,欢迎同学们积极提问。

  

  

   接下来,张芳芳通过介绍AI技术的发展历程,说明人工智能技术作为新的通用技术,将深刻推动社会的发展进程。“从AI++AI,人工智能走进千行百业,开始进入实用阶段。”并举例AI技术在疫情期间对于检测和医疗方面的巨大贡献,让同学们对AI技术产生更加浓厚的兴趣。

  

   随后,张芳芳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云边端多场景AI部署,分别说明AI在云侧的工作方式和在不同应用场景的功能,并提出华为云EI企业智能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在“人工智能是否能够超越人类”这个问题上详细讲述,让在座的同学们对于AI技术有所改观。随着人工智能水平的不断提升,人工智能技术能代替人类工作的范围将越来越大。

  

  

   接着,张芳芳向大家展示了近年来国家对于AI技术人员培养的重视程度。同时,从职业定义和专业技术等级这两方面介绍国家对此职业技术技能的标准,为在场对AI技术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了对于未来就业方向的选择提供有效帮助。

  

   在介绍的最后一个环节,张芳芳向在做的学生详细介绍华为开发者认证。分别对华为云开发者认证框架和认证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介绍了拿到认证后所能拿到的各项优先权益以及进入华为云产业人才库的机会,鼓励在座的学生拿到认证资格。

  

  

   提问环节中,张芳芳回答了同学们有关于“进入人才库的具体流程”以及“企业和部门如何在人才库选取人才”的提问,让在场的同学们对于华为云产业人才库有更深的了解。

  

  

    活动现场,同学们都十分热情的参与本次的课堂互动,不少同学抓住机会与专家进行互动问答,切磋交流。活动还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各位同学开放了华为云开发者认证名额,通过讲师的精彩演讲,同学们对华为云开发者认证跃跃欲试,积极参与考试。同时,华为云解决方案架构师张芳芳和李文海在现场辅导同学们进行华为云开发者认证考试。期望在接下来华为云技术有限公司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长期合作中,双方都可以有所收获,共同进步。

欢迎各位感兴趣的同学们扫码咨询!

  

  

  

  

  

撰稿:新闻中心记者部 张肖凡 林越

拍摄:新闻中心记者部 王宇石 农佳和 刘恒宇 桂韬博

编辑:新闻中心 王宇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