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2022级学科专业讲座】林子雨博士:探索神秘的大数据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0

为了使2022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坚定专业信心、明确未来个人发展前景;1031日下午,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林子雨博士为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大数据概念、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案例的学科专业入门讲座。林老师通过互动问答方式与深入浅出分析讲解,让同学们对大数据及其行业应用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讲座从大数据概念、大数据关键技术和大数据应用案例等三个方面,林教师带领同学们进入神秘的大数据领域。云计算、信息化浪潮、数据中心......林老师举了众多身边生活中的例子将大数据的概念、优势与特点等清晰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对大数据关键技术的详细讲解更是为同学们开拓了新的认知边界;另外,林老师列举的大数据应用案例更是激发了同学们对大数据的浓厚兴趣。

  

   

在一问一答中,讲座悄悄接近了尾声。林老师抓住讲座的尾巴向同学们说道:大数据并不是孑然一身的,它实际上和多种技术相生相伴。许多相关的技术在以后你们的学习生涯当中都会慢慢接触到。最后,林老师还赠送了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的同学们,每人一本亲笔签名大数据实验书籍。本次讲座,使同学们都感到受益匪浅,坚定了对专业的认同和学习的信心。 

 

 

 

 

 

撰稿:钱奕薇

摄影:钱奕薇 李林霞

编辑:周功建、林艺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