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管理学院与顺丰速运洽谈校企合作新模式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83

1129日,厦门市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与我校管理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举办了校企合作交流会。我校管理学院副院长许敬秋、物流教研室主任游俊雄及物流管理专业专任教师与厦门市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郜松松一行人就校企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



交流会上,顺丰人才发展经理林伟琴首先对校企合作的形式进行了简单介绍,强调人才前置培养的重要性,提出课程与实践并行的合作方式,通过校内课程对学生专业能力及职场素养的培养;结合企业内部实际案例的练习与研究;打造适应职场的优秀管理人才。



随后管理学院副院长许敬秋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专业组成及办学理念等,并表示将重视此次与厦门市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合作,并对合作形式提出多个要点。



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郜松松也表示交流分享只是开始,未来不仅要在学生、人才、技术方面深度合作,并且在物流管理、统计学及网关方面还需要进一步与学院专家交流学习,寻求咨询、培训等,期待在校企合作签约后能有更多良性互动与多元化发展。



物流教研室主任游俊雄在进一步了解合作合同后,表示校企合作可以从人员、技术、资源共享,科研与教育等多方面进行合作,学院老师到企业协助培训,企业专家到学院授课,开设顺丰班、企业竞赛等大量形式深入沟通,找准切入点,为学生创造更优秀的平台资源,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

 

游俊雄同时强调要充分发挥企业与学院的资源互补、优势互补,实现校企双赢,共同打造科技化供应链,期待未来能有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最后,希望通过此次校企合作的交流会,可以充分发挥企业和学校的各自优势资源,推动高等教育更好的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更能有效推动企业为在校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社会竞争的能力,共同探索科教融合的人才发展引育路径,共同开展企业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等工作,共同培养出一批适应型、专业型、多面型的技能人才,实现校企合作双赢、多赢的局面。




撰稿: 王涛 

摄影:王涛 

编辑:新闻中心 王宇石

审核:林艺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