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全国一等奖! “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我院捧回9个奖项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2

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3项,福建省一等奖3项,福建省二等奖1项,福建省三等奖1项。2023527-28日,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财经大学落下帷幕!项目《鼓浪涛声,古建新生——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古建筑的保护与传承调查研究》荣获全国一等奖(福建省仅一项),破我校该赛事历史记录!项目团队成员为管理学院寿颖钰、吴嘉铭、张丽娜、林通、应乐号,指导老师是管理学院副教授陈梦。我院参赛队伍捧回9个奖项,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本次比赛管院学子的优异成绩离不开组织单位国际商务学院的积极组织,离不开指导教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管理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双创比赛,管院师生积极备赛。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从拟定选题、设计调查方案、广泛走访并深入调研、数据挖掘并统计分析、求解模型并优化、报告撰写并反复打磨直至最终参赛答辩,不断克服比赛中的困难和挑战,并最终取得佳绩。通过此次大赛引导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了学生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及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在加强学生实践能力以及综合素养上发挥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今年是我院学子第四年参加该赛事,在管理学院专任教师的悉心指导下,管院学子三届晋级国赛,获佳绩。在2020年获全国三等奖1项,2022年获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1项,2023获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3项。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20229月启动,共吸引985所高校(含108211学校、37985学校)25万多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规模再创新高。其中,851所学校,21.5万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本科组赛。历时7个月,经过理论知识赛、校赛、企业命题赛、省赛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31个赛区的161所学校、278支团队成功入围本科组全国总决赛,其中福建省入围7件作品。


1团队合影

 

 

2 团队在总决赛现场合影(该图为天津财经大学官方推文图)


 “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创办于2010年,现已连续举办12届,累计有4500多校(次),55万多人参赛。大赛连续四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是全国一流的公益性专业品牌赛事。大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学会现隶属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由国家统计局及商务部对其进行业务指导。

 

附:“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我校获奖名单

奖项

项目名称

指导老师

团队成员

全国一等奖

鼓浪涛声,古建新生——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古建筑保护与传承调查研究

陈梦

寿颖钰、吴嘉铭、张丽娜、林通、应乐号

全国三等奖

一缕青烟,万缕愁——大学生控烟有效性调查研究

陈梦

邓广、张恒、胡雅玲、郑婉真、何淑心

全国三等奖

绍兴有“香”愁,煮酒论英雄——消费者对绍兴黄酒选择偏好分析及消费意愿

周丰婕、朱泳

苏师滢、许雅、游燿、李佳宁、石易哲

全国三等奖

儿童启蒙,课程加“萌”——小微型企业美育培训市场调研

陈梦

黄心妍、戴安哲、钱奕薇、朱钰琳、杨宜文

省级一等奖

盈盈一水间,共筑谱新篇——基于闽南地区CSR对消费者态度的影响研究

王静、陈颂

何润涵、方哲、宋青宇、高子棋、郭倩莹

省级一等奖

新能源汽车断奶,路在何方——后补贴时代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市场用户及潜在用户的消费行为意愿的研究

周丰婕、何娜

黄韬璇、叶佳乐、姚子豪、任泽豫、冯陆鉴扬

省级一等奖

基于机器学习、文本分析和演化博弈的城市绿色发展评价与监督

张有中

白晨馨、沈颖宁、黄明星、李婉情、黄添辉

省级二等奖

古琴还是“孤”琴——世界级非遗古琴艺术厦漳泉新媒体传播调查

陈梦、萧志怡

胡佳宁、洪培霖、资粟钦、王莹莹、李函栩

省级三等奖

《闽海白沙,回溯本真——基于社会资本、价值认知对消费者购买“三品一标”可溯源海产品意愿影响研究》

王静、陈斌

魏桐欣、张耀匀、戴静筠、王雨菁





  撰稿:吴嘉铭 陈梦

  摄影:陈梦

  编辑:林艺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