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

  • 实践基地

【访企拓岗管院在行动】 远赴西安,我院师生实地参访美林数据公司共话校企合作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27

为推进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了解市场需求,调研人才培养成效,打通高校与企业间的人才通道,2023526日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技术教研室主任周功建老师带领21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同学陈曦和赖鑫一行三人实地参观考查了西安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华南区运营总监申健和市场推广专员胡小甜、陈伟的热情接待和陪同下,考查小组认真听取了美林公司的发展历程、所获荣誉、经营范围、产品与服务体系、公司组织架构及未来的人才需求,双方就未来产学研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的建立达成初步共识,期待接下来就师资培训、学生实习与就业、科研合作转化、实验平台建设及课程实验实训案例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双方在产教融合等方面加强校企合作,积极落实更多实际举措,为数字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思路提供更多探索和实践。

据悉,西安美林数据公司是管理学院新商科大数据实训中心软件平台供应商,先前公司和管理学院已在大数据实验实训平台建设及师资培训、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新商科专业建设顾问等方面有深入合作,此次实地探访势必将双方合作推向更宽更广的领域,实现共赢合作生态!

另外,受美林数据公司的邀请,周主任一行三人还参加了27日在西安理工大学举办的“数字人才发展论坛暨‘数字工匠’全国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创新大赛颁奖典礼”。该论坛以数字人才发展为主题,为深入响应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数字人才建设,助力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探索创新发展模式,是一次有广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产教融合大聚会。


 企业名片:

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美林数据,NEEQ831546)是国内知名的数据治理和数据分析服务提供商,重点面向企业客户提供数据资产管理、数据分析与挖掘、数据开发应用为主的大数据产品及增值解决方案。成立至今,在能源、制造、金融、政务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自主研发的 Tempo data 系列大数据产品广泛应用于上千家大型企业,为用户提供从数据采集、数据资产管理、数据挖掘、数据分析应用等综合解决方案。凭借在大数据领域的优异表现和突出实力,美林数据连续七年被评为“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入选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标工信部2020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工业设备上云解决方案供应商。


 


 

撰稿:周功建

摄影:美林数据公司供图

编辑:林艺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