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校企合作,双向赋能——管理学院与九牧集团共建《电商数智化运营》课程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7-20浏览次数:32

电商行业快速发展的今天,具备电商数据化运营能力的人才需求越来越旺盛。为了满足这一需求,管理学院与合作企业九牧集团(以下简称“九牧”)共同推出了《电商数智化运营》课程,以培养具备先进电商运营理念和实践能力的人才。

九牧作为一家在电商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领先企业,为这门课程顺利开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与保障。《电商数智化运营》课程企业主讲教师由九牧9位高管组成,最核心的教学内容除包括九牧电商在过去几年快速发展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等内容外,还包括一些实际案例浓缩成的电商数据化教学内容。管理学院期望通过这样一门体系化的课程设计,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真正做到理论和实践的有效结合,让学生在未来离开学校走上工作岗位时,能快速地将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当中,这也是本课程设置的一个比较大的亮点。


课程结束,我们对课程教学团队企业教师带头人、九牧新零售事业群总经理赵强进行采访,他表示九牧非常重视此次校企共建课程的合作,因此投入了较多的人力,期望协助高校在课程设置和课程教学内容制定方面更好地与市场、行业发展契合,为高校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提供一些具有前沿、实战经验和实用性的知识,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和满足电商行业的需求。他还表示九牧作为拥有前沿的实战经验的企业,与学校共建课程,也是企业实现社会价值的有益实践。


经过一个学期的建设和努力,这门课程实现了预期的目标。学生们对这门课程的兴趣和参与度非常高,课堂氛围热烈,课程内容的实效性和实用性也得到了广泛认可。


对于未来学习这门课程的学生,九牧教学团队和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与网络经济教研室的教师给出了以下建议:首先,同学们应该充分利用课堂时间,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和提问,要有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意识;其次,同学们应注重锻炼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通过课程中的实验和实践环节,熟悉电商运营的各项操作流程;最后,同学们还应具备持续学习和提升的意识,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和技能,以适应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变化。

《电商数智化运营》课程的开设是九牧与管理学院在课程建设方面的一次重要合作,也是对电商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探索。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学生可以掌握电商数据化运营的核心知识和技能,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这门课程的成功实施也将对其他课程产生积极的影响和借鉴意义,有助于推动课程教学模式的探索、发展和进步。

 


撰稿:李林霞 胡治芳 孙忠旺 郑以晴 赖思宇 

摄影:赖思宇  杨瑞

编辑:林艺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