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 讲座信息

管理学院举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讲座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24

   20239201430,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讲座于经管大楼209成功举行,该讲座主要面向管理学院2023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学生。

会上,由管理学院新商科大数据应用教学研究中心张有中主任介绍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定位,强调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优势,通过当今社会的发展现状阐述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前景,介绍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需要学习的一些技能,成功的引导学生们对此专业充满热情与信心。

                       


同时,张有中老师对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从未来的职业环境和所需要的能力来反思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对素质与能力的要求,并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课程进行了分析,为同学们构建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课程架构。针对本专业的特色与优势,张有中老师对学生在专业上的学习方法也提出了围绕领域知识展开的数据采集、数据预处理、数据管理、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应该学习的理论知识与相关工具等具体的建议。同时向大家解释为什么本专业兼具管理类和计算机类的课程,向大家说明专业的前景与深造的方向。由于本专业的特殊性,同学们未来的就业方向也较为广泛,未来的发展方向多元而广阔,考研、考公、职场就业都有开阔而光明的前景。



张有中老师还对同学们进行了一定的生涯规划,旨在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不再迷茫。张有中老师指出,只有深刻的理解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才能让大家在大学期间找到努力的方向。同时,张有中老师还向同学们提出了对本专业同学的期许,希望大家能够在大学四年中深刻挖掘这个专业的潜力。



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下,管理学院2023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完美落幕。


撰稿:郭世豪

摄影:余银杰

编辑:新闻中心 赖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