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 讲座信息

管理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恳谈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8-27浏览次数:10

   825日下午四点半,管理学院2023级新生家长恳谈会在主2#509顺利召开。出席本次恳谈会的有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副院长颜明健,副书记、学工组组长郭艺伟,各专业教研室主任方建生、黄俊毅、游俊雄,新商科大数据应用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张有中,专任教师连忠兴、黄震,以及近两百位2023级新生家长。恳谈会由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孙忠旺主持。



   孙忠旺首先代表管理学院对家长和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一一介绍了出席本次恳谈会的校内人员。紧接着张菊香书记给大家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概况,包括学科建设,资源配置,获得的荣誉等,以及管理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硬件设施、人才培养模式,“双创”教育成果,还有毕业生考研、留学情况等等。此外,她还寄语新生:“要转变新角色,树立新理想,确立新坐标,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韶华,做一名优秀的嘉庚人。”同时,她也衷心感谢家长们不远万里,不辞辛苦地陪伴孩子来到嘉庚学院报到。



   在专业介绍环节,电子商务与网络经济教研室主任方建生,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黄俊毅,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游俊雄,新商科大数据应用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张有中,工商与项目管理教研室教师连忠兴、黄震,依次上台给家长与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各自专业的专业特色和优势、专业发展与就业前景等等,以期让各位家长及新生对今后所学的专业有更清晰的认识。



   在院领导致辞中,副院长颜明健表示,管理学院的教师与行政管理团队都是学科专业基础扎实、行业与业务经验丰富的高水平、高素质人员,管理学院文化开放、理念开明,能够紧随新时代的步伐,学生在管理学院可以得到很好的培养和成长。他也期望新生们可以在这片舞台上尽情地展示自我。他总结道,在管理学院良好的文化氛围熏陶下,学子们只要认真学习,一定会学有所成,并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在与家长互动问答的环节中,家长们纷纷提出了各自比较关心的热门话题,如转专业问题,军训问题,专业考研、考公等问题,张菊香和郭艺伟都进行了详细解答。此外,在分专业交流过程中,专业教研室主任和教师,针对家长提出的专业课程、专业学习规划、专业重难点、专业就业前景、国际合作项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和解答。通过交流,解决了许多新生和家长的疑问,帮助他们更进一步了解自己选择的专业情况,以及对未来规划的信息,促进了家校之间的良好互动。



撰稿:孙忠旺 李琴

摄影:赖思宇

编辑:新闻中心 赖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