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 讲座信息

2023级新生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24

927日,2023级新生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在经管#201室召开。该会由方建生(教研室主任)、张进川、鲁湘玉分别主讲不同专业方向的培养方案、专业学习方法、专业前景与深造。

从电子商务专业的宏观视角入手,鲁湘玉老师为新生们介绍三个问题(电子商务是什么、电子商务学什么、电子商务将来做什么)以及电子商务各学习方向。她从最基础的市场需求以及职业所需要的能力支撑来使同学们对电子商务的认知更加深入。然后鲁湘玉老师接着用一段来自东方甄选董宇辉的直播间视频来回答第二个问题,举了求职网站上的招聘标准的例子向同学们说明电子商务学什么。随后鲁湘玉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优秀毕业生来介绍电子商务将来能做什么。结尾,鲁湘玉老师为大家分享大学应该如何度过并送给同学们一句话: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聚焦电子商务专业的金融科技方向,张进川老师介绍了金融科技方向的主要历程、两大发展模式以及课程设置,解释字母“ABCDEF”的特殊含义。经过张进川老师的介绍,同学们对于电子商务专业金融科技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且能更加明确自己未来的学习方向。结尾,张进川老师传授同学们学习方法“财金早餐”,助于同学们培养素质并了解国内国际经济情况。

最后,方建生老师进行总结并进行学生提问环节,学生踊跃提问,三位老师逐一做了解答,帮助大一刚入学的同学解决在对本专业了解及学习规划方面的迷茫和困惑。

此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圆满举行、意义非凡,使23级电子商务新生对于自己所在专业有更深的认知,并对同学们找准未来学习方向、方法提供巨大帮助。


撰稿:苏幼玲

拍摄:苏幼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