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 讲座信息

管理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信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24

921日,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技术教研室周功建副教授在经管大楼301室为2023级信管新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解读会。本次会议旨在让新生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专业课程,为日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周功建在会议中详细介绍了信管专业的培养方案,从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实践环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他强调,信管专业是一门综合性较强的学科,要求学生具备扎实的计算机基础和良好的管理技能。在课程设置上,将涵盖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设计、信息系统开发等方面的知识。


在课程设置方面,该专业主要分为信息技术基础、信息系统开发与管理、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信息安全与管理等四个方向。学生需要掌握计算机科学、信息管理、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系统分析和设计、软件开发、系统运行与维护等方面的能力。   

在教学方式上,将采用案例分析、团队合作、项目实践等多种形式,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在实践教学环节方面,该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设置了课程设计、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环节。学生需要通过实践环节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该培养方案还注重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学院将通过组织团队项目、小组讨论等形式,让学生在团队合作中学会沟通、协作和领导能力。这种培养方式有助于学生更好地适应未来的工作环境,提高其职业竞争力。

周功建还介绍了毕业要求,包括完成规定的学分要求、通过英语能力考试、完成毕业论文等要求。他强调,学生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学业,达到毕业要求才能顺利毕业。


未来,管理学院将紧密关注行业发展趋势,不断调整和优化培养方案,以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学院将与业界紧密合作,邀请行业专家参与教学和科研活动,为学生提供更贴近实际需求的课程和实践机会。


本次解读会不仅让新生们了解了信管专业的培养方案和就业前景,也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资源和职业规划。相信在周功建和其他老师的指导下,23级信管新生们将迎来更加充实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也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为专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并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撰稿:管理学院

摄影: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