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 讲座信息

管理学院举办工程管理(工商项目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讲座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3

921日中午,2023级工程管理(工商项目管理)专业培养方案解读讲座于经管大楼310教室成功召开。本次讲座由工商与项目管理教研室主任朱泳主持,工商与项目管理教研室教师张菊香、蔡少茹协同参讲,旨在让新生更加了解本专业的学习内容、发展前景以及未来就业方向,帮助2023级新生更好地进行学业生涯规划,充实大学生活。


在专业介绍环节,朱泳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回顾了我校工程管理专业的前身和发展历史,生动地展现了本专业的专业特色、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丰厚的校企合作资源。以时间发展顺序介绍了项目管理涵盖范围:从长城、贴近民生的建设工程项目、新基建项目,到同学们大学生活中的四六级考试、迎新晚会、毕业旅行等身边的项目,以及近期的热点新闻事件“瑞幸酱香拿铁”“李佳琦道歉”等,向同学们展现了项目的普遍性。而未来会有更多项目诞生,行业运作、产业升级等,这些都需要本专业的人才。


在专业培养方案解读环节,朱泳通过学校课程体系的构成、本专业的专业课程体系、专业选修课课程组设置等三个方面的介绍,使同学们对培养方案有了深入的了解。朱泳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职业规划,选课的思路取决于未来职业发展方向,“让每一个学分为你服务”。

张菊香详细阐述了大学应培养的六大能力,即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目标管理能力、时间规划能力、人际交往和团队合作能力、口头书面表达能力以及情绪调节能力,针对每一项能力给出操作性强的提升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社会实践中多多锻炼,为日后职场打下良好基础。

最后蔡少茹详细介绍了本专业的就业发展方向和前景。通过现场登录boss直聘、前程无忧等网站,向同学们分析了企业的招聘条件以及同学们需要具备的专业知识和能力,让同学们对本专业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具体更深入的理解,对未来努力的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相信通过这次讲座,2023级工程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对本专业的课程设置和学习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也会将此次讲座收获用于未来的学习当中。



撰稿:管理学院 陈卓玥 李宸熙

摄影:管理学院 何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