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召开2023级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讲座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10

2023920日中午,工商管理专业培养方案解读讲座在经管大楼201召开。工商与项目管理教研室朱泳、范爽、杜强国、张峰等四位老师分别就专业介绍、培养方案解读、大学学习方法、就业前景与深造等四个主题进行讲解。

教研室主任朱泳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工商管理专业的发展历程、丰富的教学资源和丰硕的发展成果。朱泳指出:多年来工商管理专业一直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鼓励学生创新,取得了一系列教学成果,被列为福建省双创教育改革试点专业;培养出的学生在各类比赛中硕果累累,一批批优秀毕业生进入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校工作和学习,得到了学校和社会的一致认可。



范爽对工商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重点介绍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构成、专业课程设置,并结合未来可能的就业方向、工作岗位需求对专业课程进行分析。通过这些讲解,同学们可以更加系统地了解大学选课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职业规划来选择和安排课程,从而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杜强国对在校期间的学习活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强调了学生需要具备的能力和素养,并提出了相应的提升建议。杜强国向同学们推荐获取学习资源的各种渠道,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习活动和学科竞赛,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构建自己的学习架构和方法。他还强调了大学生活中的资源管理、时间管理、目标管理和人际交往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的实践实习活动,理论与实践并重。



张峰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工商管理专业的就业与发展前景。他分析了当前省内环境和未来教育发展方向,指出在数字化、大数据新时代的背景下,工商管理专业有着光明的前景。张峰深入介绍了工商管理专业未来的就业与深造途径,激励同学们要努力奋斗,不要给自己的人生划限,我们的人生大有可为。张峰的讲解为工商管理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启示,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本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明确个人的努力目标。



本场讲座使同学们对工商管理专业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对于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也有了更加具体的规划,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注入了动力。希望每位同学可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为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收获成功!


撰稿:谢雪雯

摄影:黄锦亿 杨瑞

编辑:新闻中心 赖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