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赛事预告|2024年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校级选拔赛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1

全国各高等院校及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 号)以及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宣言》和《教育信息化 2.0 行动计划》文件精神,为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精神,推动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探索新商科教学新模式,搭建一流的教学交流与共享平台。中国创造学会决定在 2023 年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继续举办 2024 年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以下简称“商科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结合的方式共同促进各高校商科教学的改革与发展,进一步提升各院校的商科教学水平和新商科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参赛同学创新、创业、创造能力,为高校毕业生成长、成才,成功就业提供帮助。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安排

1. 校赛举办时间:预计于20243-4

2. 地区赛举办时间:2024518日至2024523日;

3. 全国半决赛时间:202467日至2024612日;

4. 全国总决赛时间:2024712日至2024714日。

二、主办单位

中国创造学会

三、承办单位

中南大学商学院、上海策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创造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四、大赛内容

此次竞赛采用策鸿国际企业经营模拟软件作为竞赛专用平台,参加竞赛的学生由三人组成一个团队模拟经营一家企业,参赛队员利用所学的知识共同制定企业战略以及生产部、市场部、物流部、财务部等各部门决策。系统根据销售收入、净利润、每股收益、债券评级、流动比率、净资产收益率、成长潜力七个指标自动计算各参赛团队当年成绩以及历年平均成绩。

五、大赛规则

1.参赛者必须是具有本校学籍的在校学生,不限专业。

2.参赛队以学生组队形式参加。每队参赛队员只能由3人组成,每个学生至多参加一个队。每队可以有12 名指导老师,每位指导教师可以指导多个参赛队。每一参赛队队员必须使用真实学生身份报名,如实填写参赛者姓名、所在学院、年级、联系方式等信息以备查验,如冒用他人姓名申报参赛,一经发现即取消该队参赛资格。

3.竞赛设定破产标准,破产判定标准为F模型显示连续两年出现 “破产区”提示即为正式破产,破产公司将从竞赛中删除。

4.参赛团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保存决策数据,如果决策数据未在规定时间内保存,系统视为自动放弃当年决策。保存决策数据时各参赛队伍需要有一定提前量,避免在最后时刻因网络堵塞导致无法保存决策数据,由此带来的后果由各参赛队伍自行负责。

5.比赛现场将根据报名信息对参赛队伍成员进行身份核验(身份证或学生证),如果身份信息不符者将禁止参加竞赛。

6.参赛队伍在竞赛环节中如有作弊或干扰其他队伍进行正常竞赛的违规行为,经裁判根据情节轻重,给予违规参赛队伍警告、严重警告、取消参赛资格的处分。

六、注意事项

1.此项赛事的校级选拔赛由管理学院学生科创中心承办。

2.各参赛团队可以仔细阅读官网的比赛通知、竞赛规则等文件。大赛官网为www.xskds.com

3.校赛咨询群


4.本次校级选拔赛预计安排一场赛事宣讲会,以及安排大赛的训练赛。具体安排将通过赛事咨询群第一时间发布通知。

 

撰稿:管理学院学生科创中心 张瑞

图片:管理学院学生科创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赖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