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 讲座信息

【讲座预告】管理学院“幸福讲坛”第三期讲座暨“伴你成长”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灵成长课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心灵容纳我们对自我最真实的反映,也是我们与世界、与彼此接触交流的基础,更是我们生命希望之船的风帆、理想之树的润土。心灵是自我生命认知的载体,唯有健康丰盈的心灵,才能筑就瑰丽雄伟的人生丰碑,开创广袤无垠的未来可能,拥抱如约而至的幸福。


随着生活环境、学习环境、人际交往、身份角色转换等诸多因素的转变,初入大学的你,不得不独自面对很多问题?你会感到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日趋增大吗?这些问题是否会给你带来不适甚至苦恼呢?在大学里该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吗?该如何自主规划大学生活呢?如果产生负面情绪,又要如何应对呢?


管理学院幸福人生辅导中心针对新生常见的情绪调适问题,特举办“幸福讲坛”第三期讲座,也是管理学院“伴你成长”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新生心灵成长课。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团委以及幸福人生辅导中心主办,管理学院新闻中心承办。


主题:做情绪的主人

时间:1261230-1400

地点:主3二楼大报告厅

嘉宾:韩睿 博士


嘉宾简介:韩睿,博士学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通识教育中心助理教授。本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主要研究方向为心理统计与心理测量;硕士毕业于台湾辅仁大学社会科学院心理学系,主要从事认知心理学方向的研究;博士毕业于台湾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系统神经科学所,主要研究方向为认知神经科学;博士后于厦门大学生命科学院工作,研究方向为认知神经科学。目前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主要担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人格心理学与心理调适》、《生命科学导论》、《人工智能与脑科学》等课程的主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