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 学生风采

喜报!我院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学子陈妤荣获厦门市第十七届高校“未来导游之星”大赛最具人气奖和优秀奖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8

近日,厦门市第十七届高校“未来导游之星”大赛落下帷幕。管理学院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学子陈妤获得最具人气奖和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厦门旅游培训中心承办,吸引了9所高校39名学生参加,最终22名选手晋级决赛。本次大赛体现了较强的文旅融合元素,除了设置“讲好厦门故事”模拟讲解环节,考察选手专业能力,鼓励选手,关注文化,传承文化,强化文化自信,讲好文化故事,将来争当知识型、文化型导游。除此之外比赛还设置了城市旅游推荐、主题旅游线路策划等不同的环节,要求选手结合短视频剪辑制作、现场讲解等能力,考核选手的综合素质和创意创新策划能力,培养成为复合型未来导游人才。经过激烈的比拼,大赛共决出“十佳未来导游之星”、优秀奖以及最佳台风奖、最佳口才奖、最佳才艺奖、新锐潜力奖、最具人气奖等奖项。

在比赛中,陈妤凭借其绘声绘色、热情洋溢的讲解方式、手势舞展示等获得了评委老师的认可。在一分钟“特别的我”自我介绍环节,她通过诗歌解释自己的名字,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五分钟“讲好厦门故事”导游词讲解环节,她介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秋博饼,通过讲解博饼的来历故事和词义解释,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这项闽南特有的民间习俗。在“旅游推介”环节,陈妤以纪录片的形式,自己策划拍摄剪辑了讲述一位华侨老人回厦寻亲访友的短片《回家团圆》,以一位华侨老人的视角展示了飞速发展后的厦门美景和人文风情,同时通过跨时空对话的形式讲述海外华侨浓浓的思乡情。在才艺展示环节,她将自己两年在西部梦想社团宁夏梦圆队的暑期支教经历剪辑成MV,一曲《和你一样》手势舞收获了无数掌声和感动。

据悉,厦门市高校“未来导游之星”大赛创办于2007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七届。大赛不仅为旅游企业与院校之间搭建了对话平台,还为厦门各院校之间提供了交流学习的舞台,也为导游人才培养搭建了政校企产学研还好我做平台,根据行业需要,精准培育所需人才。



撰稿:陈妤

供图:陈妤

编辑:新闻中心记者部 张熙涵

审核:林艺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