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2022级学科专业讲座】管理学院2022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科专业讲座第二场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20231221日中午,管理学院在经管#507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报审议会(第二场)。本次会议由学院学术主管黄山河院长主持,全体教指委委员及各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听取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两个专业2024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成果的详细汇报,教指委围绕修订方向和具体课程调整等进行审议。

电子商务与网络经济教研室主任方建生、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游俊雄分别就各自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订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他们从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并提出了具体的修订方案。

汇报结束后,教指委委员们就汇报内容进行了的讨论和审议。培养方案的修订是各专业发展的重要工作,必须高度重视。围绕新商科建设,在培养目标的提炼方面,委员们建议应该更加明确和具体,突出专业特色和优势,同时要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在培养规格的设置方面,委员们认为应该更加注重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培养,注重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的培养,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和竞争力。在课程开设次序位置方面,委员们建议应该更加合理地安排课程的先后顺序和位置,确保学生能够系统地掌握知识和技能。同时,应该注重课程的更新和优化,确保课程的时效性和前瞻性。

此外,在电子商务专业方向名称的优化方面,委员们建议要更加简洁明了,突出专业特色和优势,同时要符合学生的兴趣和发展方向。

最后,会议要求各专业认真吸纳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进一步的修订和完善。相信在教指委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员的共同努力下,管理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将取得更显著的成果。


撰稿|李林霞

拍摄|李林霞

编辑|新闻中心记者部 张熙涵

审核|林艺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