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主任雷金英一行来访我院进行学科专业建设调研交流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8


14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主任雷金英,教研室主任李莉、吴琳、陈太盛等一行七人来访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进行学科专业建设调研交流。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工商与项目管理教研室主任朱泳、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游俊雄,办公室主任孙忠旺等在经管大楼A#415会议室,与来宾展开座谈。 

  张菊香首先对雷金英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她从专业设置、课程体系建设、校企合作、“双创”教育等方面向来宾介绍了管理学院开展新商科建设的思路和每个专业进行“新商务+新技术+双创融合”的具体做法。她认为,校际间的学科专业建设交流是很有必要的,通过交流可以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朱泳从专业的角度,分享了自己负责的专业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专创融合教育、实验室建设、软件培训等方面开展新商科建设的具体措施和方法。游俊雄则从教师培养、学分转换机制、教学科研互促、学科入门指导和跨专业合作方面介绍了学校在制度建设方面的特色与保障。

随着交流的深入,双方还就实践教学、产教融合、课程创新和学生就业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地探讨和交流。

会前,孙忠旺陪同雷金英一行实地走访参观了管理学院ERP实验室、新商科大数据应用实训中心等实验室。




编辑:林艺真 

校对:孙忠旺 朱 泳

审核:张菊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