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管理学院学生会学习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202434日、5日,全国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管理学院学生会团员和青年相聚在一起收听收看“两会”开幕盛况,热议学习“两会”精神。



管理学院学生会团员和青年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我国虽然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但仍不能掉以轻心,报告中也做出了思路清晰的未来工作部署,切实照顾普通民众的感受。各个部门也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权益部表示:

对于这次学习,我们最大的收获是对两会的认识更加全面和深刻。我们深刻认识到了这一制度在推动国家民主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我们也意识到了自己在理解和运用这一制度方面还有许多不足之处,需要不断学习和提高。

通过这次学习,我们更加坚定了对两会的信念和认同。我们认为,这一制度是我国民主建设的重要基石,是保障人民权利、推动国家发展的重要保障。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将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宣传两会,为实现国家民主化、法治化、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总之,这次两会学习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们对两会有了更加深入地认识和理解。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会更加积极地运用所学知识,为推动国家民主建设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体育部表示:

作为大学生,我们也是十分地关注此次“两会”,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当代青年要有“乘风破浪”的拼搏精神,要有“继往开来”的改革精神,我们应学会独立分析、思考和解决问题,自觉培养创新意识和发散性思维,同时作为体育部的成员,我们要更好地服务于每一位同学,以新思路、新举措、新观念努力打开工作新局面。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的力量!

外联部表示:

在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后,结合学生会外联部工作,我们深刻领悟到理论与实践的紧密联系。“两会”学习激发我们对国家大政方针的认同,外联部工作锻炼了沟通与服务能力。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反哺理论的循环让我们更坚定责任与使命。我们愿将所学付诸实践,为校园与社会交流合作贡献力量。在这过程中,我们体会到知行合一的重要性,理论只有在实践中得以验证,实践也需要理论的指引。通过实践,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到学习不止于课堂,更需要在实践中不断磨炼自我,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这种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方式,不仅让我们在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也为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组织部表示:

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们深刻认识到两会对于国家和社会的重要性。作为学生会组织部的干部,我们将牢记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关注学生问题,坚定信心共谋发展;强化法治意识,维护社会稳定;勇于担当,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勇于创新更多符合学生利益的项目。同时狠抓学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定不移跟党走,拥护党的政策,学习今年的两会精神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信仰和追求。作为学生会组织部干部,我们将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工作任务,为学生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将继续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勇于担当、不断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总而言之,当前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将“两会”精神与学生会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响应国家的号召!



撰稿:学生会组织部

图片:学生会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