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访企拓岗管院加速步伐】管理学院副院长颜明健一行赴厦门启达创业集团等6家企业访问调研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响应校就业办促就业专项行动号召,312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颜明健、党总支书记张菊香带队先后走访调研厦门启达创业集团、中厦种籽、欧野眼镜、厦门北洋脑机接口与智慧健康创新研究院及厦门兴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了解市场需求,深化校企合作,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工商与项目管理教研室主任朱泳、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黄俊毅、工程管理(工商项目管理)专业专任教师刘倩雯、办公室主任孙忠旺等一同前往。



当天上午,在启达集团董事长吴小贵、副董事长许峰、火聚盈趣副总经理邵珊珊、启达创业品牌部总监高少贞等人陪同下率先参观了启达科技的两座产业园区中智启达科创基地和盈趣科创大厦,了解产业园区的定位以及服务特点等概况。



在座谈会上,颜明健表示适巧在植树节参访,代表管院以感恩之心种下希望与友谊,期待收获美好与共荣。孙忠旺向企业阐述了嘉庚学院人才培养的理念,管理学院的发展现状、新技术+商务的人才培养特点及人才培养成果。高少贞向我院老师详细介绍了启达集团的发展历程、具体业务、优势资源及所获荣誉。



在双方的研讨中,吴小贵董事长表达了与嘉庚学院的渊源及对嘉庚毕业生的赞赏,更希望未来有更具体的合作。



参访行程紧凑,除了启达和火聚盈趣外,颜明健一行又参访了中厦种籽、欧野眼镜、厦门北洋脑机接口与智慧健康创新研究院及厦门兴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并在厦门兴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同该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颜明健一行赴企业访问调研,深度了解了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深化了校企交流与合作,拓宽了就业渠道与岗位资源,促进了校企双方人才供需对接。下一步,管理学院将继续加大行动力度,秉承一贯积极奋进精神,推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撰稿:朱泳

编辑:吴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