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管理学院第三届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报名通知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928

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使广大同学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独具特色的无穷魅力,增进了同学们对书画、诗词、古乐、儒学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与传承,更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传统文化的历史影响、重要意义及其所赋予时代内涵的领悟与体会,提升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积极引领作用,在全院同学中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文化,营造了崇德向善、勤俭诚信、积极乐观的校园文化环境。

此外,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通过举办知识竞赛,促进广大同学全面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更加深刻地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成功经验。

一、活动主题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主题活动

“知中华文化魂,识改革开放史”

二、活动组织

主办方:管理学院团委

承办方:管理学院团委办公室

三、活动对象

管理学院大一、大二各班(必须参加,至少报名1只队伍)

大三、大四各班(自由报名)

以班级为单位报名参赛,每班最多允许报名2只队伍,每只队伍必须包含3同学,其中至少需要包含1名女生。

四、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183月7-9

2、报名方式:本次报名采取线上报名的方式,请各班参赛团队点击以下链接填写团队报名信息。

管理学院第三届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报名表

https://www.wjx.cn/jq/21135833.aspx

也可以用手机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线上报名。


3、请报名的参赛选手,统一加比赛官方qq通知群:302265658,以便接收相关比赛通知和下载比赛相关参考资料。

初赛时间:2018316日周五1230-1330(暂定)

决赛时间:2018323日周五1230-1400(暂定)

五、活动安排

(一)初赛

1、参加初赛的各班各团队3名同学均要参加笔试,筛选笔试总分排名前6的团队进入决赛笔试总分第7-10名的团队获得优秀奖(证书+礼品)。如果总分相同者,以填空题得分高的团队获胜。

2、笔试内容参考范围(仅供参考):

《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参考题库》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知识竞赛参考题库》

3、笔试题型:100分,60分钟

单选、填空、判断、简答

传统文化相关大约占70%,改革开放相关大约占30%

(二)决赛(赛制另行通知)

(三)奖项设置

报名参与知识竞赛的全体队员按参加活动积极分子加μ,比赛获奖另外加μ

一等奖   1队     300+荣誉证书+礼品

二等奖   2队     200+荣誉证书+礼品

三等奖   3队     100+荣誉证书+礼品

附件1: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参考题库.pdf

附件2: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知识竞赛参考题库.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