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教工先锋

刘威:我还只是学习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4-07-17 浏览次数:12

刘威,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讲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次组织带领学生参加物流设计大赛、创新创业培训计划等并取得优异成绩;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学生活动,经常在讲座以及院系专业学习指导会中给予学生建议,深受学生喜爱。

 

七年嘉园  收获的太多

在采访中,问到刘威老师在嘉庚七年的教学生涯中最深刻的体会是什么时,他说,嘉庚给他提供了一个美好的环境,还有一群可爱的孩子。学生对他的评价五花八门:“亲切”、“沉着冷静”“接触面广”,还有的学生说对他的第一眼印象就是“憨厚”。2007年,刘威刚入嘉园,初上讲台的他还带着些许青涩,他说,那时候上课问学生问题没有人回答,他紧张,就在讲台上傻笑,他笑,学生也就在底下笑开了。如今在课堂上,刘威老师还是会傻笑,只不过现在是用来活跃课堂气氛。刘威老师经常会收到毕业很多年的学生问候短信,还收到过出国留学的学生从国外寄来的明信片,他说,很感动这么多年他们都还记得我。

 

希望可以给你们搭一座桥

刘威老师的选课总是爆满,很多同学是“看人不看课”慕名而来。上过刘威老师课的学生都说,他就是一本行动着的实践指南,在课堂上讲述的理论总是可以用实际中的实践来论证。在课堂时间充足之余,他还经常穿插着一些就业信息和职业需求。他经常告诉我们一些就业时除了专业知识之外的必备技能——英语六级、写作能力、口头表达能力等等。谈到未来学生就业的选择倾向时,他说“性格决定”。每个人的性格的不同,决定了你的未来更多的是与人交流,还是与物沟通。刘威老师说,站了这么多年的讲台,他希望能带给学生的是一种学习理念,要知道学习的方法其实远远重要于知识本身。他说:“就好像是桥与船的关系,我希望我可以给我的学生搭起一座桥,让他们自己去彼岸找属于自己的船。”

 

风雨同程 我们一起学习

在日常生活中,刘威老师最大的爱好是看书。“看书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书里学习到的知识慢慢沉淀,然后变成自己拥有的。”来到嘉庚七年,七年里送走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我希望我不仅仅做学生的老师,也可以做他们的朋友,相互弥补共同进步。”刘威老师说:“人是不断往前走的,虽然我在讲台上,可是我依然只是个学习者。向别的老师学习,也向自己的学生学习,在他们身上可以看到他们的闪光点,然后我就可以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