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热点关键字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开展立项活动——赴台学生分享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7-03-22 浏览次数:59

2017322日,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在经管#415开展以“情系两岸·铸梦中国”为主题的支部立项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曾经赴台的交流生翟启钧、朱裕民、刘栩琦、黎倩玲等四位同学,讲述了在台湾做交流生时的学习、生活经历,以及个人感悟。

 

本次立项活动由吴思亚同志主持,活动的开始,吴思亚同志首先对今天到来的四位台湾交流生进行了一一介绍。随后翟启钧同学用几张照片详细地介绍了台湾中央大学,接着从台湾同学的价值观、老师的教学方式、有趣的课程等方面来介绍在台湾的学习生活。同时李倩玲同学分享了选课攻略,朱裕民分享了在台湾遇到的趣事并提醒大家赴台旅行应该注意的事项,刘栩琦为大家分享了台湾旅游攻略。此次活动让平时只能通过网络等媒体途径,间接接触台湾的党员同志对台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活动的结尾,王奇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台湾民众往往更重视个人价值的实现。同时提到了台湾深蓝、泛蓝、深绿、泛绿阵营上的对立、目前台湾政治模式对台湾经济发展的影响,以及两岸关系发展的大趋势。引导大家正确的看待两岸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异同点,树立祖国统一的信心。

 

    这次赴台归来学生分享会,使参加的党员同志感受到了最原汁原味的台湾风土人情,从这四位同学的分享中了解了台湾人民和大陆人民生活上、文化上的差异与联系。此次活动用另一种方式,增加了广大党员同志对台湾的了解,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对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必然实现的深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