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教工先锋

张峰:将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贯彻到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4-07-17 浏览次数:9

2011年来嘉庚任教,2012年担任管理系党支部书记,管理学院党总支成立后仍继续担任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教师,他注重教书、育人双重职责,用自己的心理学专业特长为学生提供针对性的帮助;作为一名党员,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团结支部各位委员和同志们,积极响应上级党委的号召,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

 

因为对学院价值观的认同,所以来了

“以学生为中心”是学院的核心办学理念,学院坚持运用这一理念指导办学实践,实施“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求个性”的人才培养模式,推行“服务与管理”并重的学生工作模式,坚持“以有效教学见长”的办学方针,立足于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并全力营造因材施教、因势利导、尊重个性、激发潜能的教育环境。学院这诸多政策达到的效果大家有目共睹。

在聊天的过程中得知张峰老师曾在漳州师范学院任教过,当谈及当初为什么选择来嘉庚学院任教时,张峰老师毫不犹豫地说是因为对嘉庚学院价值观的认同,嘉庚是一所很好的学校,所以就来了。

因为对学院价值观的认同,张峰老师离开了原本熟悉的工作环境,毅然来到了嘉庚,成为了嘉庚的一员。

 

做好教学本职工作,全方位培养学生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除了教书,还有育人。除了在学业上更好的指导以外,张峰老师同样注重对于学生课堂以外的指导和沟通。比如,张峰老师根据自己的心理学专业特长,针对有些学生在学习、生活、交友、生涯发展中的种种困惑和问题,利用答疑时间和其他课余时间,鼓励学生来访,并积极接访,对他们进行心理辅导。张峰老师帮助了不少学生,获得了学生的好评。

 

增强了责任心,生活也更加丰富多彩

作为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峰同志认为这是个锻炼人的职位。在党务工作上,党支部书记需要做很多工作,包括党员创先争优各项活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和安排,支部立项活动,带领支部党员开展民主生活会,党员队伍的建设工作,主持预备党员转正和发展新党员的诸项工作等。在这个职位上,责任心得到了提升,其次提高了对党务工作的认识,提升了业务水平,同时也加深了对党的热爱。张峰同志对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的评价就是第一支部的党员同志都很优秀,党支部富有凝聚力,活力。张峰同志从中学到了很多,生活也更加丰富多彩。

对于下一步工作计划,张峰同志表示将积极开展立项活动,组织学生去企业做调研,做好学生和企业的对接;积极发展党员,加强党员的交流活动,同时运用自身心理学专业特长促进党员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