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支部介绍

组织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4-10-20 浏览次数:90

组织介绍

 

管理学院党总支由原电子商务系党支部、工商管理系党支部和物流管理系党支部组成,党总支书记张菊香。管理学院党总支下辖两个教工党支部和两个学生党支部,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13人,支部书记张峰;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10人,支部书记周功建;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30人,支部书记孟岭;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48人,支部书记胡宇亮。

管理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开拓进取,求实创新,为管理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党员发展与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做出了积极努力,真正发挥了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坚持思想政治教育

思想教育与理论学习是党组织工作的核心,是党组织建设、发展的动力,管理学院党总部始终将其置于工作首位,努力将党建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从成立至今,党总支采取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对党员进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的基本路线、党的基本知识的教育;有步骤地开展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章的学习活动。教育广大党员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全党工作的大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遵纪守法,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个人主义和腐朽的生活方式的侵蚀,按照党章规定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二、加强党支部建设

各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增强党性,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负责,积极做好党内工作;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全体教师党员 “以学生为中心”的责任意识,真正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同时把德育放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首位,经常了解和分析学生思想动态、学习困难和生活问题,及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生活,做好群众工作。各党支部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实行组织生活的制度,定期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积极开展立项活动及各项特色活动,强化支部建设工作。

三、严格党员管理工作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要求,认真组织好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认真组织对党员的考核,保障党员权利不受侵犯,监督党员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纪、国法和政纪的情况,对不履行义务的党员要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抓好党风建设,教育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自觉地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论行动,同一切违反党纪国法的现象作斗争。

四、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审查各党支部发展党员的工作计划,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各党支部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把最优秀的同志吸纳进党组织队伍。在学生党员的发展中,实行学生入党公示制度,严格审核,真正把品学兼优、为人正直、入党动机端正的同学吸收入党,以确保新党员的质量。